close

話說,咱們家洋洋現在唸大象班,再過幾個月就變成他口中的大哥哥大姐姐啦!

日子真的過得飛快,每天十二點左右上床,咻的一下子就到了隔天六點,起床後才剛清醒,就要載老大去上學,回家一下子後就載老二上學,然後上班,吃飯,下班,載洋洋,再載小魚兒,然後東摸摸又西摸摸,然後又十二點!

我的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好像才剛剛陣痛生完喝生化湯,然後洋洋長牙齒、蛀牙,然後上學,然後再不久就要畢業了...

話說,洋洋開口講話得很慢,正確開口日期我忘了,不過因為他不開口講話,所以我們不只去看醫生,還去算命、連測指紋都測了...,結果很巧的是,每一個人回答的答案都一樣,這傢伙以後靠嘴吃飯!這裡面的人還包含了醫生在內!

我想,也許在照腦部超音波時發現負責講話那一塊特別的蠢蠢欲動吧!


前陣子我跟洋洋在討論生肖的問題,我說:爸爸是豬,阿公也是豬,阿婆是老虎,姑姑也是老虎,媽媽是龍,姐姐也是龍,可洋洋是猴子哦!記住了沒?

本以為這傢伙會回答:『為什麼我跟其他人不一樣?』

沒想到,他居然說:媽媽你說錯了哦!我是羊,不是猴子!

喂喂喂,這傢伙果真伶牙俐齒,我問:為什麼你是羊?

他不假思索的回:因為我叫徐*洋呀!

最好名字有洋就是羊啦!

可,為了跟他爭辯勝利,我使出絕招,讓他答不出話來!

我突然想到他最愛的水果,我奸詐的笑著說:那媽媽問你,你喜歡吃香蕉,還是喜歡吃草???

哈哈...,這下他答不出話來了吧!

沒想到,這下換他笑了,他說:媽媽,我是喜歡吃香蕉的羊!誰說羊不能吃香蕉...

不好意思,第一回合,為娘的我先氣到在地上口吐白沫了...



不過,洋洋昨天放學時,他突然也自動自發的帶入這個話題,我想,也許是最近學校有討論到生肖吧!他前幾天有認真的跟我講老鼠跟牛之類的事,我倒是沒仔細聽,然後,他很正經的對我說:媽媽,我是羊也是猴啦!!

這傢伙以後靠不靠嘴吃飯我無所謂,畢竟那個人不是靠嘴吃飯的呢?難道要靠鼻孔或眼睛嗎?

原來,我當時被醫生還有那群算命的人騙了...這麼多年後我才驚覺,原來每個人都靠嘴吃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