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人都曾聽過生理痛吧!

年輕時,每當生理期來的時候,總會痛到在床上滾來滾去轉圈圈,那時候,我習慣什麼都丟在一旁,先睡再說,所以我每次都很期待是星期六或日第一天到,如果是上學時總是習慣坐著不動,如果遇到體育課也是照常跟老師拚了!

媽媽說,等你結完婚,生完小孩後就不痛了,其實,我也不記得什麼時候不用在床上打滾了,不過,生完第二胎回婦產科複診時,我問了醫生另一個問題,為什麼每個月月經走後的第幾天都會左邊痛,偶爾會右邊痛,醫生問我痛的地方,我就指給醫生看,醫生說會痛到受不了嗎?會無法站立不能工作嗎?

我回答倒也還好,只是每個月至少有半天或一天會痛很煩,醫生笑了笑,然後對我說,那叫排卵痛,會痛很正常呀!只是你的身體比較敏感一點而已呀!如果沒有覺得痛到不能正常料理生活,這都算正常的!

當時我的心裡在想,可能是卵子想從卵巢出門,可是可能因為我骨盆較小,是那種很苗條的身材,所以卵子要出門走那條羊腸小徑時,就會擠壓的讓身體稍稍不適!ps.通常會講這種話的人其實身材早已經離苗條兩個字很遠很遠了...

悶悶的回家後,每個月排卵時,我都會一下左邊痛,一下右邊痛,偶爾會連續兩個月都同一邊!

日子久了,我也習慣這種痛了,我想,應該很多朋友都會很緊張為什麼每個月總會莫名其妙的痛個一天或半天呢?答案很簡單:白話文一點,就是因為排卵日那天妳的身體較敏感,所以一有什麼變化,你的大腦就會提醒你那邊的機能在運作了!

補充網路上郭綜合醫院提供的訊息
為何會排卵痛? 
婦產科 陳天惠醫師 
    有些人可能會在月經中期感覺到稍微而短暫的腹悶,而無其它生理上的不適,那可能是所謂的排卵痛。 會有排卵痛的原因是因為卵泡內卵泡液富含有前列腺素,在排卵的時候,卵泡破裂卵子排出,會有一些前列腺素會跑出來,造成腹膜的刺激而形成排卵痛(Mittelschmertz),甚或心悸。這些症狀,通常是很輕微的而且是短暫的。有些人也許卵泡破裂的地方剛好合併微細血管的破裂,有少許出血的情況,使疼痛更為明顯。排卵痛的機轉和原發性月經疼痛是有一點類似的,只不過月經疼痛時,子宮內膜會產生前列腺素和血管加壓素,使子宮張力變得更高,收縮變得更強,血流變得更少而腹痛更為明顯。


郭綜合醫院關心您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