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七天愛上你之後,心裡突然回想有那些片子曾讓自己印象深刻的?所以開始回想看過的電影,那些是即使在經過多年的沈澱之後,仍然會在心裡留下一些細微的痕跡,腦袋很快就閃過幾部電影,最後,我在西雅圖夜未眠與新娘不是我之間,選擇了新娘不是我。

一開始選擇看新娘不是我時,並不是因為劇情,我一向不愛看簡介,如果有機會選擇,我喜歡看喜劇多過於動作片。另外,選擇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因為選擇看女主角,當時的我,很喜歡茱麗雅蘿勃茲的笑聲,其實她最紅的麻雀變鳳凰,我都還不曾看過,就只是喜歡他的笑聲,而且覺得她笑起來很美,嘴巴一點都不大。

其實新娘不是我這部電影這麼多年沒看,存在我心裡印象最深刻的是放煙火那一幕,我記得印象中看過至少兩次,每到那一段時,我都會忍不住流下眼淚,因為只有那個畫面出現時,才會在茱的心裡確實的知道,新娘確定不是我了,人習慣對自己說謊,用些冠冕堂皇的理由說服真實狀況不是親眼所見的,但大多時候,那都是只是在自我欺騙,人習慣不自覺的活在過往,活在只想記起的那一段美好時光,記住在那個當下,他的確是非我不可的!然而,在事實上,當下的火花只出現在當下,當煙火熄滅,那些承諾其實就如過眼雲煙消逝。

世上有多少的人活在過去,有多少人以為真實的現在並不真實,我突然想起去年同事跟女友分手時那種生不如死的畫面,當下我對他講,如果你愛她,就一定要讓她知道,而你的承諾只在下一個人還沒出現前有效,如果當下一個人出現後,承諾就只是過去的承諾,請不用為了違背諾言而自責,因為你曾經很真實的對當下的時光承認自己的感情,那對你跟對她,這一輩子就夠了。

我們這一輩子曾對多少人許下過承諾,那些承諾是否在對方心裡埋下種子,而我們是否要為了承諾去負責,多少人最後只活在過去卻忘了去找尋屬於自己真正的幸福,這其實是人生很大的一門功課,而這也是這部電影衍生出來讓觀眾思考的點。

我突然覺得自己跟朋友都很幸福,因為年輕時有機會可以輕許承諾,然後我們最後又找尋到另外屬於自己最合適的幸福,當我回想這些點滴時,再次覺得這部電影拍的真的好棒。

所以,如果你曾許下或被許下承諾,請輕輕想去,再輕輕放下,只有放下時,你才有機會看到美麗的煙火,而不是震耳欲聾的響聲,你才有機會面對真實的自己,而不是外在的假象。

對我而言,新娘不是我不是悲劇收場,而是跳脫出不肯跳脫的自己,然後在放開的同時,才是真正救贖自己。我慶幸茱努力的破壞過那場婚禮,然後又洋洋灑灑的致詞,那是一種感情的昇華與成長,這輩子有誰有機會經歷這些呢?感謝電影讓觀眾大膽的走過一回,然後找回自己。

再次聽到煙火聲,也聽到內心裡的聲音,真是令人好懷念的一部電影呀!

 

劇情簡介:

這是一部不落俗套,把愛講得很堅決,很廣泛的愛情喜劇。茱莉安(茱莉亞蘿勃茲飾)與麥克(狄摩穆羅巴飾)在九年前曾是一對戀人,後來愛情由濃轉淡,由情侶變朋友,兩人約定若28歲前尚未有理想對象,那兩人就結婚吧!這天麥克打電話來說他要結婚了,對象是一位優柔依賴的富家千金(卡麥蓉狄亞飾)並邀請茱莉安當伴娘,茱莉安頓時發覺自己錯過了好男人,當下決定要搶回新郎…

愛的堅定與自由
在奧斯卡編劇大師羅那貝斯(Ronald Bass)手中,【新】片處處充滿雋永機智的對話,愛情被剛柔並濟的甜蜜情網進行濃度測試,茱莉安代表愛的自由,卡麥蓉成了堅定依賴的化身,無所謂優劣對錯,對麥克來說他需要的是單純、安定、執著,於是不論是工作上的壓力或兩人間極大誤會,只要卡麥蓉及時認錯,以〞需要你〞的眼神望著麥克,一切傷口即癒,兩人馬上如膠似漆地,等待著結婚的蜜糖。

  而茱莉安,一個自主的女人,勇敢的去要自己想要的,卻只是陰謀式地破壞,不敢直接去表達愛,不敢承諾,直到她承認自己失敗時,才真正地贏了。因為在同性戀好友(魯伯格艾略特飾)的支持下,她看到了另一層次的愛,未必是廝守終生﹣於是向愛人道別吧!,祝福他人生另一階段的開始;愛也未必要有身體上的接觸,最後一場,魯伯特艾略特前來邀約的共舞,不就很浪漫幸福嗎?

同志情誼
英國男星魯伯特艾略特自從公開了同性戀向後,演藝事業一度滑落,最近因【新】片中的同性戀角色鹹魚翻身大受歡迎。他在減少拍戲後,改寫小說,展露其才華,復出接戲也無太大壓力,又正接上同性戀戲路,無心插柳反而因得心應手而展佳績。茱莉亞羅勃茲與魯伯特,兩人真情流露的情誼為【新】片增色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