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mypaper.pchome.com.tw/jhjnlin/post/1312320192

上週經由FB與兩位國中同學連絡上,已經十年沒聯絡上的我們,藉由網路閒聊近況,內容不外乎現在幾個孩子,同學們皆已離開大雅開啟了屬於我們的新人生,在我們那個時代,因為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結婚後家裡電話改了,再加上已經很少回大雅的我,我們就此斷了連繫,就像斷了線的風箏,全都斷了線!

我想,在屬於我們的那段年輕歲月裡,可以在二年十六班與三年十六班一起當同學,那是我們在大雅國中最令人懷念的過往!

當我藉由網路得知詹老師病逝的消息時,心裡的確有種微痛的感覺,回首過往,理化是我不想升學的因子,從小唸書拚死拚活到了國三,最後我決定走技職體系,理化就是那門讓我做下決定的科目

我的理化一向不開竅,絕對不是詹老師教的不好,也並不是因為我不用功,我想,在這世上一定有某些專長是無法經由努力開啟的,而理化就是那門讓我一路挫敗到底的科目!

我的理化課是在數不盡的伏地挺身中度過的,第一次考試成績竟是四十一分,我的成績倏地往後邁進,進而一去不回頭!在當年,我曾在班上喜歡一個男生,他從中段班在一次分班後到我們班,我一向對於努力向上的男生很有好感,當時對自己的爛理化很氣餒,後來當上風技股長時,每天早上要給詹班導簽名,心裡對他其實是無可言喻的迴避,回想那段年輕歲月,部份片段的記憶,我真的都還記得牢牢的,而這回讓我回想那段年輕歲月時,居然不是帶著笑,而是聽到他的病逝!好傷心!

我想在詹老師教過的學生中,我應該算是非常令他頭痛的一個,如果有機會讓他寫回憶錄,也許我的理化爛成績跟體育課的單桿課永遠無法轉一圈很令他難忘吧!回想單桿課,那是我第二個痛,到最後還得出動兩個男同學扶著我才能旋轉一圈,是誰扶我已記不得,但,真的好丟臉呀!

對於人生,我想每一個人都無法決定他的開始與結束,長度不是重點,而是在你的一生之中,對於所做過的每一件事,是否影響到某些人!

對於詹班導,雖然我不是一個成績很好的學生,最後也未能如學校所期盼的上好高中與好專科,最後我只偏執的選擇離家近的豐商就讀,然後上環球,之後結婚,生下兩個小孩後再繼續唸明新二技,我想,我的人生並不是在好成績去畫下美麗的符號,不過,我永遠都會記得詹班導,也會努力耕耘屬於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