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下班時,手滑摔破耐熱玻璃分隔便當盒。
說也邪門,清了幾十分鐘,擔心清潔阿姨刺傷,那玻璃包的備註的比寄包裹還用心。
為什麼記錄下這個片段,主因是週一上班時看到我包好的玻璃碎片放在一樓電梯口,希望下一個運物品的司機別割傷。
那天清好時跟女兒說:好可惜,只破了一格,可惜太尖銳了,不然另一隔其實還好好的。
想留下也不是沒有方法,但,我沒有那時間做那種事,只好丟了,而且在最後清地板善後時,還真的不小心割了兩個小小傷,血有冒出來,也很快停。
騎車準備到女兒館別騎樓前,雨開始下,那時手機還看著先生看診時的瞎事,網路異常,所以看不到片子,總之,在醫院苦等四小時,只好掛下回看診。
同時間,我們母女穿好雨衣去公司內的全家取貨,那雨之大,心裡倒也因為放假感到涼爽與痛快。由於外孫用品之大,掛著的物品只好往外擠,沒注意到我用紙袋裝的資料夾早已承受不住雨的攻勢,最後在出西大門不久,資料夾應聲落地,女兒只好下車往回跑,所幸有紅綠燈,所幸資料夾無礙,只是可惜了那個漂亮的紙袋。那袋子只要加一點防護,應該可以支撐到家,畢竟家很近,同時間,我問:有看到咩的繳款證明單嗎?不過想想,萬一真掉了,只好跟老師講,同時再上網下載一回證明即可。
回家後才知,那張證明,仍在紙袋內,這是否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而魚週五完成的生態瓶還好紙袋有硬扛到家才破,我接過那滑落的生態瓶,有種剛接生的感覺,又驚又喜,還有些萬幸。
將溼掉的褲子換下,爸爸也結束了四小時的醫院探索之旅,準備去接兒子時發現怎麼都聯絡不到他人!
我瘋狂的打了數十通電話和用LINE逛撥電話,始終找不到人,我猜,他為防睡過頭,一定睡在車站等,這兩個小時的時間差,也太苦了吧!而且,我雖然被割傷手又摔破一個便當盒,因為雨倒也心裡涼快。而老爺在醫院那邊無雨,兒子在香山也無雨,這兩個人,心裡一定很煩悶與煩躁。

總之,兒子一回家看沒什麼好吃的包包一丟就上樓了。這看似十分日常的週五,在星期天翻天覆地。

週六,咩的家長會日,雖然成績不理想,身為父母,我們倒也全程參與,老師在9/25起要請假三週,屆時會有安緹老師代課,約莫半小時爸爸和孩子去溜滑梯,家長們在結束後到後面看孩子的作品,我則等兩位母親問完問題接著問我的問題,這年頭,遲到好像不像我那時代不可原諒,而孩子大多也會因為家長出國而提出作業提早告知的要求,我心裡只盤算著要趕快幫咩買低年級的字典,孩子的教育不能等,我少陪的這兩年,這時候開始補,應該還救的回來。
離開校園前,發現摩托車旁的花美極了,或許,因為心情美麗,我總是能樂觀的看待這一切的一切。

接著將孩子送回家,我和先生又去吃了小乾麵加料和燙豆芽後就去走十八尖山,這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事,在準備返家時才發現大女兒的來電,她在手機裡大哭,語意不清,只知道受了傷,但,我實在判斷不出來是湯圓受傷還是她,總之,匆匆掛斷電話,我和孩子的父親心急的返家,那段路,我想起了我在雲林暑假打工時出車禍,電話接通我只急著哭,我語意不清的說騎車看到狗衝出來,然後就摔車流了很多血,媽媽心想,我還可以放聲大哭應該沒什麼事,就問:狗還好吧!一聽到媽媽的問話,我哭的更兇了!怎麼不關心我,怎麼只關心狗。

這故事在多年後才知,媽媽以為我撞死了狗心裡受了打擊才大哭,她沒想到打工到深夜在鄉下的我,還好摔在有人煙的門前,屋主幫我扶好車後,我才騎車回同學的宿舍,那一夜,爸爸騎車野狼到雲林接我,沒有導航,也沒有詳細的地址,但,每個孩子的爸,總會用盡方法找到他的孩子,我記得我流著血坐車回台中的夜晚,我爸的肩膀寬又溫暖。生活似乎就是這樣,在討厭和感激之間遊蕩。

回想往事的時間很短,返家後急著找孩子,才知她本來這週就因為搬東搬西腰傷,在中午用餐時因為打了一個噴嚏而不支跪地,回床上躺著後才發現再也起不了床。
我和父親用多年的經驗判斷急性閃腰,然後立刻判斷去哪裡掛急診,最後我們先刪掉多年前急診經驗不佳的醫院,選了東元和空軍,理由是她的症狀,這兩間醫院風評應該較佳。

果然,一到東元下車往,警衛就沖出來幫忙拿健保卡掛號,再不久,一位年輕的醫生親切的問診,看過太多醫生劇的我們,立刻有了相關的對應畫面,拜現在急診費用不低,且東元流程真的很棒,很快就輪到我們到二診問診並開了藥並如爸爸預言的打針。
看診的過程都是開心的,唯獨費用真的不低,總之,東元的急診如果給10分,我給9分。扣的那分是拿藥的細節。
因為週日有家聚,週一要寄貨,孩子打算星期一寄完貨請假,我沒許,她不開心。
星期日下午回家陪小隻寫作業時實在太困,跟她玩一下造詞搶答我就安心去睡午覺了,後來沒多久她也進來午覺,一切看似平常的日常。
在晚上哥哥準備回校時爆發了證件盒不見的狀況...
總之,他在車站睡兩小時,回家就說眼鏡不見了,回校前還說我們有人移動他的包包,所以證件不見了,我也因為順便打掃他的房間五個小時仍沒有找到證件。
星期一可能要去失物招領那找找和掛失物了,唉!
總之,是多事的一週,孩子的爸也因為病況還沒做好最後的決定而連續多天惡夢連連。

不管如何,今天星期一,我要開心的想,星期五快到了,一切都一定會往最好的方向前進與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