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兒子成績單出爐,讀到大一終於擠進班排第二名。
前幾天他不高興,他拚死拚活努力讀書,父母不顧他的感受要他轉學到別校改讀資工。
我一直以為小孩是不愛學習的,所以有些比較弱的科目,剛好也是我的專長,,會忍不住想幫。
或許,給孩子一點點關心和多一點學習的肯定,他或許會漸漸長成他也期待想長成的模樣,而不只是一味的埋怨,他就是不會,就是做不好。

基本上,這些年插大二錄取錄好像順利的話都會是100%,送件時我對他說:我只是付報名費讓你知道你有沒有獲得肯定,若有機會填志願,你還有機會想想未來你或許可以改走哪一條路,
從資管到資工,只是一點點差距,但,未來你的路會更廣,當然,到最後還是可以放棄不轉。

他生氣了幾天後也妥協,當然,對未來他還很多煩惱,例如他提早修了大二的課,報了很多證照課,,硬定轉學,暑假就要停修,他同時也在安排工讀的事,若異動,就全白搭了。

我心裡感到欣慰,孩子彷彿在一夕長大,今天是他19歲生日,我想對他說:我永遠愛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