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下這篇文章的主因,是因為咩是我的第三個小孩。咩從小就是個在生活上花枝亂顫的孩子,對生活大小事,她知無不言,頭頭是道,我確信她的心理資本健全而開朗,也充滿自信。而她的學習有狀況在幼兒園時就發現,因為老師問話時,她變得怯懦,即使有麥克風,也總讓我們將喇叭開到100也聽不到聲音。

這樣的孩子,我確信未來會遇到學習障礙。

 

於是,在果斷的在額外付費兩學期學多學英文和積本課後,決定不參加課後課程,放學就回家。我沒有放棄她,而是我知道,她暫時無法快速的變成通才或專才的孩子。

她從小就有IPAD,因為媽媽育嬰假時打工需要帶著IPAD出門,後來變成安撫玩具,我知道,這樣的我丟她撿並不是好事,而且會養成她不努力思考就可以獲得答案的壞習慣,終於,在一年級,她覺得IPAD很無聊,我猜,可能因為記憶體滿了,或許不能再任意安裝電動吧!

而她的成績一直在努力朝著能及格的路上發展,最差的成績是16分,一開始我還開玩笑她是不是想跟哆啦A夢的大雄當好朋友,後來發現,她其實沒有太難過,但有羞恥心,然而,因為我也沒法挪出太多時間陪她,一年級上學期也就這樣子了。

昨晚,因為她期末考終於結束,我十點多才回到家,她幫我開了門,我問:考卷發了嗎?有及格嗎?
她小聲的回:*。
安全帽還沒拿下的我聽不太清楚,我又接著問:幾分?
她回:*9。
我驚訝的回:49????
她回:79啦!

媽媽如獲至寶,腦袋記憶拉回十幾年前,對哥哥姐姐的期許是100,而老三,我居然對79非常滿意。

或許是因為咩成長與進步的幅度太大,或許是我終於認清就算國小每科都考100,你的未來也不會非常厲害。或許是我終於學會了,情願真的懂,也不願再相信那些虛幻的數字。

成長是美好的,不論妳遇見什麼,只要妳願意,妳終會往妳想成為的那個妳,一步步接近。

敬生命,敬挑戰,敬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