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忙碌的心裡犯堵,無法靜下心看小說,所以著急的找些劇來轉換心情。
為了省時又快速,無意間發現千金丫鬟一集只需要十分鐘,但,太快結束!一樣無法讓我暫時轉移心情。

所以我試著找回之前來不及追完的星漢璨爛,或看看現在最火的王后傘下,但,都無法放鬆壓力。
於是,我決定看最老梗的仙俠片,蒼蘭訣!這部在幾個月前我就曾看過前兩集,當時因為偏見,所以沒能追下去,而此刻,說也奇怪,突然覺得女主很適合這個角色,而且,男主養眼到令人賞心悅目。


我其實目前還沒追完,因為好看的劇都在前1/3,不是不想一口氣追完,是我真的沒時間這麼奢侈!

不過,我此刻卻很想留下這個心情,可能是最近讀書著了魔,忍不住想分析,忍不住想研究,而且忍不住想說服這個可能性!
長珩為什麼最後沒能成為小蘭花的摯愛?那不是放了好幾百年的情感,那不是小蘭花一眼就成為一生追求的目標嗎?

事實證明,或許全天下大部份的女子,都會因為初相見時的喜歡,誤以為,這份愛可以成為一生追求,可以讓自己全力以赴、奮不顧身。

而事實,這樣追求目標到底的人,一定有,但,為什麼走著走著,有些人卻沒能堅持到底。

而那些無法堅持一生所愛到底的人,為什麼最後選擇了,別人都認為的大魔頭、大壞蛋,自己卻願意為了他付出生命、在所不惜!

因為,長珩是每個少女心中的一見鍾情,但,一見鍾情在相處後,才發現,他成為不了最愛妳的那個人,他或許一樣瀟灑,也比妳期待的愛妳,但,他有很多的無可奈何,他護不了妳,他無法幫妳決定未來,她也無法在第一時間為妳放棄所有。

而這也是為什麼,即使後來,他真的比妳期待的更愛妳之後,妳卻再也無法再往前進一步。

 

而東方青蒼,為什麼能成為男主角,他就壞蛋呀!可,為什麼小蘭花愛上他,而我也是。
因為,他霸道,他無時無刻不在,誰在乎同心咒,誰能堅持到底只為曾經的那一瞬間。

 

感情再美,也是需要相處與陪伴的,如果,不能時刻相伴,在有所需時出現在身邊,那也僅此於此了。

 

最後,我或許又要暫時放下追劇的想法,但,我深信,長珩和東方青蒼不是個案,而是很多緣份的案例。

後記,我或許從這部劇裡也找到了答案,我可以花很多年的時間喜歡你,但,為什麼在你也表示喜歡我之後,我卻發現我沒那麼喜歡你了!
因為,長珩只能喜歡,長珩不生活,長珩是夢想,長珩是挑戰,卻不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