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中午吃飽飯想聽顏人中的晚安,碰巧看到Lulu的搬家跳上畫面,於是我成了首播時刻的第1070位聽眾,和期待一樣,我先聽沒看劇情,腦海出現許多自己的過去,還出現了日本情書的片段,那聲聲的呼喊,讓我回到未滿廿歲的青春,聽完後本想搜尋晚安,但,看了留言後,我決定看一下劇情。

坦白講,歌曲動人的地方是劇情不用看就可以在腦海出現很多自己編排的劇情,我心裡出現了好多曾經突然闖進心裡又被我關上房門的人,搬家對於不慣於斷捨離的人來講,不容易。所以,我理想中的家,有很多扇門,有些門,不用上鎖,一輩子不再進去,有些門,就算開著也從來都不想走進去,所以我習慣把每天每個時段都填滿,這樣就不用回顧,也不用自責或怨懟。

MV的結局沒有太觸動我,但,我仍是熱淚盈眶,滿是淚水的原因我一時也說不出來,不知是被Lulu感動,還是被自己的過往觸動!

 

總之,搬家只是形式,心走不走的出來才是關鍵,故事滿悲慟的,無關音色,是首值得一聽再聽的好歌就對了,所以中午休息時間,花8分鐘寫下此刻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