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本上,這篇文章真的沒有建設性,若不小心點進來,請隨便看看就好,我只是突然有感隨手寫寫而已。

每個人的學生時代,很漫長的歲月裡,應該都會遇到班對吧!有時候那些班對真的很令人跌破眼鏡,不外乎男帥女算小可愛,或女超美男很善良...,基本上這些類型我都曾遇過...

幸運的話,這些班對會順利交往到畢業結束,不過有些卻會突然形同陌路到畢業。

有時候,那些算小可愛的女生會在畢業當天馬上拋棄那個帥到極致的男同學,然後當她到下一所學校後,馬上又會再度成就一個全新的組合,這同學我真的遇過,也的確跌破眼鏡。

其實,這應該算是酸葡萄心理吧!

學生時代,我完全沒有機會變成班對,為什麼沒有,唉!國小、國中年紀太小,其實真正的理由是我不正、不可愛!高中班上只有十個男生吧!超過八成都喜歡長得像蔡依林的那位漂亮氣質美女,結果,我們班算最帥的那位不知不覺中跟蔡依林的死黨成了班對,好不容易剩下兩個對我印象還不錯,呵呵~~不過我沒把話講完整,他們對每一個人的印象都很不錯!

專科時男生更少了,總之,也不到十位吧!基本上,國貿科的聯誼是從第一個學期的第一個週末排到第二個學期的結業式好嗎?所以,要成為班對真的不容易!

身旁不少朋友其實是學生時代就談戀愛然後真的步入禮堂的,我本來這標題是打成班對,不一定對,不過這好像有推翻的意味,感覺不怎麼優,所以我最決定改成班對,對不對?

想寫下這篇文章是突然有感,班對有曾經共同的回憶,沒有幻想空間,所以想要像老兵一樣自吹自擂較難一點!再來,年紀相彷,代表兩人會同時變老,也同樣年輕,所以觀念上、思想上其實都容易成為一面鏡子,你想的我也想,你介意的我也介意,你討厭的我應該也不會喜歡。

而這次同學會,不少同學嫁給年紀較長的老公,我覺得年齡真的不是問題,感情好,差多少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我還是想講,嫁給年紀稍長的男人,比較有被寵的感覺,所以,學生時代沒有成為班對也沒什麼可惜的啦!

這真的不是酸葡萄,只是覺得兩個人要從年輕開始談感情到走入婚姻,這絕對沒有想像中簡單,不管最後選定的對象是誰,在婚姻的路上,唯有時時替對方設想及稍退一步,才能從鏡中看到更明確的自己,距離太近容易看到毛細孔及平常注意不到的缺點,所以,只有『退』才能讓感情持續。

班對,不一定對,而非班對,也沒有一定對,總之,大家還是要繼續努力啦!

還有,還是得強調一下,這篇文章並不是針對我們班的班對而寫的哦!而是剛好身旁有朋友是班對才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