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小魚兒快畢業了,她國小的最後一次成果發表會我沒去,很巧,今天下午公司剛好排了會議。
會議與孩子的成長哪個重要,我覺得是孩子的成長,不過,最後我還是沒有遞出假單,因為她從來都不是一個讓我操心與苦惱的小孩。

她一直都很會幫媽媽決定行程,雖然我知道她這禮拜開口時口氣其實是期待。

當我確認是星期五下午時,我回:可能不行,我剛好要開會。接著,我建議要不要請爸爸或奶奶參加?
她馬上回:爸爸,不要,因為如果我沒笑臉,他會生氣。奶奶,不要,因為奶奶會整個行程都跟著我,全部的照片都只有我。
我問:那弟弟呢?他離妳最近。
她回:更不要,而且下午他還要上課。

不要以為孩子還小什麼都不懂,在她小小彷彿又漸漸長大的心裡,都裝著每一個大人、小孩對她的態度。

不過下午一點多她說表演完了,她果然貼心,因為如果她說了時間,我中午說不定會專程過去,不過,表演已經結束,少了一之參與的機會。

但是,並不遺憾。因為孩子的成長並不是每一個過程都時刻跟隨才是一種真愛的表現,只要妳真心愛著對方,即使遠在天邊,都彷若就在身旁。

我的小魚兒是我的真寶貝,因為妳永遠都可以勇敢面對生命的每一個全新的挑戰,媽媽希望妳乖乖長大、平安健康,好好讀書,不留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