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的福氣這篇文章寫的很好,也是我目前對待事的態度與看法,有必要把它珍藏起來,也許將來有一天我的孩子看到了這篇文章時會有所體悟!

是我的福氣(摘自國語日報)余蒨如
原文請自行連至下面的網址                                                                      
http://www.english.tw/space-150-do-blog-id-14057.html


這些年我好像改變了許多!

從以前自以為精明幹練、不肯吃虧的態度,漸漸的覺得有時候這樣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可以!

我漸漸學會用這種豁達的態度面對人生,有時候會有點小難過的想,該怎麼也去影響身旁的親人?

有時候我也會感到遺憾,因為有時看到親人吃點小虧卻痛苦了好幾小時、好幾天或好幾個月時!我真的覺得不知該怎麼切入他們的內心世界裡,很自責!


其實人會介意是因為在乎及放不下,我想,要學會不在乎及放下這是門很難的課題,也許要經歷些什麼事件才能理解不在乎與放下其實沒那麼難!

有時候,人在乎及放不下是因為需要,沒有錢就活不下去,也就沒有尊嚴!可事實上,這社會上,有些人口袋比我們還空,卻心靈比我們富足!

講這些好像我不缺一樣,其實,我也很缺,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痛苦也沒有用!

該怎麼也讓親人和我一樣的態度去學習面對人生呢?

我想,這或許是我現在最在乎的事吧!

錢,有時候是潤滑劑,有時候卻是利刃,可偏偏人們都看不穿它的缺點,很偏執的愛著不放,於是計較著別人的獲得,,卻忽略了別人的付出!

也許,走過才能了解,至少不計較就能豁達一點、快樂一點!



其實我遺憾著當我每年還在扛著一些壓力時,他為了一小筆錢而跟我不再對談,難過嗎?我其實還好,因為我早已下定決心!

至少不能再讓你天真的以為你的所作所為都是對的,即使被你埋怨,我也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