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以為我很怕冷完全不怕熱,今天才徹頭徹尾了解這一切原來只是誤以為。

年輕時所謂的怕冷不怕熱關鍵在脂肪,以前冬天穿再多衣裳都不滿足,就算躺進被窩仍凍得不想動,冬天的我只想睡,完全不想離開好不容易變暖的被窩。

昨天公司的戶外家庭日活動差點沒把我熱死,在大雨來襲前決定在戶外辦活動是很令人窒息的抉擇,但不辦又不行,兩難。明明今年年初就下定決心要選中秋晚會了,可大家也跟我相同心思,沒人想扛這又累又被罵的苦差事,會議中最後大老闆索性來個抽籤決定,沒錯,我手氣很差。

昨天衣服溼了又乾乾了又溼,同事到最後坐在椅子上說,現在如果有人碰我我一定翻臉,她無奈的看著我說:我覺得熱得連眼睛都流汗了!心裡有些愧疚,她不是委員卻被我找了來,沒法子,這工作沒想像中容易,沒經驗真的只能慌!如果不找個熟手一起陪,我也擔心自己吃不消!加上,我已經連續辦了幾年的家庭日了,會議裡都跟老闆講再辦下去我家人要翻臉了,可是,誰沒家人,唉!

今天中午到竹北參加同事喜宴,天氣好到只看得見乾淨的白雲及純淨的藍,這麼美的藍天如果在冷氣房裡欣賞一定會出現許多讚嘆,然後那個不滿足的Penny一定又會埋怨著這麼好的天氣應該出門玩才對!沒錯,我今天從竹中跟老公騎車到竹北其實就算出門玩了,可事實上,這卅幾度的高溫差點沒把我給熱死!

我其實不太確定是昨天的偽中暑讓我身體難受,還是今天真的很熱,總之,三點多回家後我居然可以馬上睡到六點半,可怕的夏天,第一次讓我覺得在這樣的天氣待在室外真的是非常嚇人的苦差事!

在這樣的季節,我不爭氣的想起年邁的父親,在這樣的天氣,他依舊用著勞力在戶外辛勤的工作,不討論是與非,辛苦是真實的存在著。

在這樣的夏天,還有工作能讓我上班時不用擔心沒冷氣吹,還有薪水養活自己,雖然身體很疲累,但是,心裡很幸福。 最後,感謝又一個活動結束。我在心裡開始微笑著,在這麼炎熱的夏天來襲後,還能活著感受到皮膚的疼痛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