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一個講座,主講人是羅亞嵐講師。

她是一個從頭到尾都具有藝術氣息的畫家,講授的過程中其實聽的出來她講得有點喘,其實不用那麼趕呀!不過假設我是她,或許這種生理反應也是控制不了的!

我其實是一個對藝術並不懂的人,所以我覺得假如想參加這一類的講座,一定要先勤做功課才能跟得上藝術家表達一些作品的速度。有空的時候,我真的打算多看一些畫
的簡介及一些作品集,從那些作品裡的確可以讓人感受到一種被觸動的震撼,這或許也是超現實的畫作與寫實攝影作品不同的地方吧!

其實原本她並沒有打算講美女與野獸的故事簡要的,不過來聽的這群聽眾好像對這個故事並沒有她想像中的熟稔,所以她就簡略的把美女與野獸的故事簡單的描述的一下,說實話,聽了她的簡介後,我居然有點想去買美女與野獸這本書回來看!

很多故事因為我們知道了結局,或只是因為我們只是單純的就從名稱去猜想結果時,我們的確只會很直覺的想到就是那樣的結果,沒錯,所有的童話故事裡,只有小美人魚是悲劇,所以美女與野獸最後一定會幸福快樂的在一起。這或許也是為什麼當初明明有電影可以看時我並沒有想看的原因吧!因為結局早已猜到,又有什麼好看的呢?但是,許多故事它存在的可看性就在於過程中動人心絃的變化,也因為這次的講座,我開始對美女與野獸這故事有了想多去了解的念頭。

當然,美女與野獸並不是這次講座的主要目的,她其實是想藉由介紹超現實主義這些作品來談女性自我意識的覺醒...,而我的確沒有什麼慧根,可我還是可以在那麼多的作品中受到幾位女藝術師的作品強烈的震撼!

這次的講座裡提到一段MARY ANN CAWS的一小段話:「我們要竭盡所能的去做所有我們可能做的,以堅決而且發聲尖銳的方式-除非我們不能說、不能想、不能看、不能走、不能跑、不能愛、不能畫、不能寫、也不存在。」

我很喜歡這樣堅決與強烈的活著的態度,或許我並不是一個超現實的個性的女性,但,我的確完全認同這樣的生活態度。假如我們還存在著,能說、能想、能看、能走、能跑、能愛、能畫、能寫,那就可以竭盡所能的去做任何我們想跟可以做的事,除非你無知覺或是沒有思考能力,不然,假如這些基本的態度不存在的話,活著等同死去。



聽完講座後,我覺得身而為人,不論男女,假如可以用很強烈的色彩去活出自己,那就會活得非常有意思。

假如今天想出走,就立即拎起行李,走,我們現在就走,不用思考,也不需要等一下,想做就去做、想快樂就快樂、想嚎啕大哭就嚎啕大哭,能這樣活著,會多麼的有意思。或許我們跟身旁的親人或朋友理念不合,或許不需要反駁或吵鬧,但是安靜並不代表認同或服輸,我們或許可以用另一種方式說服自己堅持自己的理念下去,但,這樣的妥協或許並不是一種懦弱的展現,我們在靜默的當下其實內心仍保有自己最真實的思考,堅定自己的信念,也是一種自我意識的覺醒。畢竟人生之中,並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不需要包裝及任性展現自我的...

人活著,可以嘗試走出自我這個小小的生活圈,去認識及體認每一個新的人事物所帶給你的新想法,真是一種美麗的灌溉...

至少我內心世界裡的自我是真實而強烈的活著自己想要的自己,我覺得能這樣活著很幸福也很快樂。

在內心世界裡的我,或許在將來的某一天,我真的會很帥氣的拎起背包,然後沒有意識與目的性的向東走,沒有目標,只是很想走出這個我設定好的框架而已,這樣的出走有一天會實現,我不知道那個時候的我會很快樂嗎?覺醒需要勇氣,我不是藝術家,我仍有既定的角色裡去扮演著我想要的那個身份,我很確定心裡頭住著的那個我還醒著,很安份與快樂的一起在我的心裡活著。當然,外在軀殼的那個我仍很幸福與快樂,會握住每一個該握住的幸福,會繼續耕耘每一個該扮演的角色。

或許人與人的連結裡有很多時候是為別人而活,但是,這樣的自我也是極有存在感的,加油,我對自己說,總有一天,我可以去做每一件我想及我能做的事,加油!

 

arrow
arrow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