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下樓準備載孩子去上學時,發現孩子沒坐在餐桌前,也沒在客廳,可是耳畔聽得到孩子們吱吱喳喳的對話聲,循著聲音找了過去,發現門已被打開,孩子正在屋外我的摩托車旁對話著!

我走近時沒有立即把門推得更開,像個發現什麼新奇玩意的偷窺狂,我想偷聽孩子們在講什麼,可急性子卻又等不及她們再一次的對話,於是,我開了門,看見小魚兒正拿著布在擦著摩托車椅墊,洋洋則是陪在姐姐身旁像對親密的姐弟,那畫面美極了,我的嘴角有點感動的上揚,孩子長大了,好貼心。

雖然Penny一直都是個敗家狂, 可是對於某些其實早該淘汰的東西,我卻堅持不肯換,好比摩托車椅墊,因為皮質老化,所以前陣子我老是像尿溼褲子一樣的上班,反應較遲緩的我當時還誤以為我是不是該去檢查一下,難道年紀輕輕就漏尿呀!後來有回我將手按了椅墊才發現,看不出傷口的椅墊有著老化的皺紋,就像是市場裡賣菜的老婆婆一樣!

老公不只一次叫我去換椅墊了,可是,我的理由很正當,我深深的懷疑它會老化的原因是上回重貼皮時它內部是溼的,我一定要等裡面的海綿曬乾後才要去換皮,但是重點來了,假如真的夏天了,真的不再下雨了,我又何必換呢?

於是,在不讓褲子老是溼溼的情況下,我想到一個很簡單但是有點醜的做法,那就是我在行李箱裡放了兩大塊泡泡袋,如果一個溼了,就拿另一個替換,小魚兒第一天看到我這樣用時直嫌好醜,可時間拉長後,她也就習慣了,教育孩子要以身作則,如果母親夠節儉,孩子就會感受到金錢的可貴。

而今天早上,小魚兒在擦拭著哪裡呢?她靜靜又仔細的擦著椅墊及泡泡袋,因為昨夜我沒把泡泡袋收進機車的行李箱裡,一夜大雨後泡泡袋溼了,椅墊當然也很溼,她很仔細又帶著微笑擦拭的模樣很賢慧,她果真比我還像個溫柔的母親。

直到今天我還是很慶幸自己能擁有兩位這麼珍貴的寶貝,謝謝寶貝們給了我一個很溫暖也很美麗的早晨。

媽咪永遠愛你們,要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