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吃飯時,洋洋突然送我一個飛踢,痛嗎?
想聽真心的答案嗎?
那答案就是:其實並不痛!但是,身為母親,我一定得讓洋洋知道這是不對的。

於是

我很嚴肅的請他跟我道歉,也問明踢人的原因!
他一臉受盡委屈的模樣,好像我在強人所難!

經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他終於鬆口並說明他踢我的原因

洋洋說:媽媽,因為我要變強,所以我要練習呀!

看來,這應該是某一部卡通或是其他外在的耳濡目染,讓孩子認為要透過練習踢這個動作才能讓自己變更強壯!

我回想小時候,因為迷神雕俠侶,其實內容演啥我早記不得了,但是,我最愛從二樓往一樓的樓梯那裡直接飛到樓梯中間那個轉彎處,然後再從中間飛到一樓

相信我,當時我也不知道這有多危險,當然,我的母親也不知道我沈迷於武俠中的輕功

陪孩子成長是非常珍貴的一件事,我慶幸洋洋踢的是我而不是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