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UPER 8》這部電影在台灣翻成超級8,中文譯名實在不太優,以下就直接講SUPER 8。總之在看過預告片後,我的確被拐進電影院去。

Super-8.jpg
刻意選在週六看早場電影,人少位子好,買票時剛好遇到園區某公司包場,所以買完票後要買爆米花也得排很久的隊,不過,他們包的是別的電影,我們看的SUPER 8進場後跟上回帶孩子看功夫熊貓有太大的差異,欣賞的人真的少的離譜呀!

至於為什麼會選今天看電影呢?因為下週孩子期末考,空下來的半天週末假期,夫妻兩人也沒法子去附近遊山玩水,所以除了看電影也就沒什麼可以列入考慮的。

從目前上映的電影中,第一想看的是《X戰警 第一戰》,可惜它居然下午三點才放映。

第二想看的是《永生樹》,可是考量到老公期待週末一大早想看震撼一點的,所以接下來的《帶一片風景走》更是不適合在放假的一開始就讓人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所以,在看完《SUPER 8》的預告後,我們兩個人就很開心的準備去看這部科幻、驚悚、神秘、震撼又冒險的電影囉!

接下來的內容小爆雷,由於還在放映中,所以我儘量只寫我的觀後感就好,會盡量避開劇情描述哦~~

首先,先討論一下SUPER 8在香港譯為《S8驚世檔案》,翻得好像比台灣稍好一點。其實SUPER 8是指8mm影片的意思,也就是8釐米底片,我在想,如果片名直接取為8mm應該會更有意思...畢竟我的重點就不會只放在那個外星人身上,而會改放在影片上,不過,仔細想想,好像也不單單就放在底片上,總之,片名不重要啦!

有不少觀眾看了後覺得這是從孩子視野去看的科幻片,我認同。

記得有一部電影曾談到,一部吸引人的電影最好要有科幻、感情與親情串連,Super 8的確串連了這三大主軸。

但是,由於我是只看了一小段預告片就懷抱著到電影院裡去看蹦、蹦、蹦的心情,所以當我看到後半段時,這劇情轉折得實在令我有點跌一跤,說它不好看嗎?絕對不是。我只能說結局太出乎我的意料之外,然後不難看,只能說我太過份的期待,導致有點傻住了!

看完這部電影後,我其實想到了人生其實何嘗不是這樣呢?有些時候我們不自覺地縮小了視野,總只看到以自我為中心的那個世界,所以很容易忽略身旁你最親近的人。我們總以為我們所犧牲、所給予的是已經盡可能的去完成這樣的完美,可事實上,倘若我們把眼睛轉向四周,放在那個固執的自我,站在對方的立場去為他想想,或許結果不會像一開始所認同及篤信的那樣。

有些時候我們真正過不去的並不是「人」,而是那顆你怎麼也不肯及不願放下的「心」。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是潛移默化的,這世上沒有絕對的愛與恨,如果懂得體諒與包容,心會更廣,路也會更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