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一早出門上班前,突然間鼻水流不停,不明原因狂打噴嚏。我以為只是過敏,只是這一次的過敏時間很長,一個早上鼻水都流不停!

中午吃完飯後到合作社買飲料,咦,我不是說近期內不喝飲料想減重了嗎?哦!我想起來了,因為中午的湯麵太鹹,這理由好像有點牽強!

喝了一下飲料,突然覺得身體有點不適便到廁所一下,本以為只是咳嗽卻吐了!著實嚇了很大一跳,沒想太多的情況下,很快地又吐了一次!

接著,一個下午都覺得我發燒了,下半身愈來愈酸,我突然想起洋洋週二發燒時我很沒良心的要他去睡覺,發燒嘛!只要睡覺,有時候睡醒就會退燒了,我的症狀跟洋洋不一樣,因為洋洋有伴隨拉肚子,而我卻只是流鼻水跟發燒。

本來下班前就跟老公講身體不舒服希望週五晚上由老公去載小孩,不過老公也說他身體不舒服,頭暈想吐,沒辦法的情況下,我只好自己去載,因為週五晚上的晚餐菜色孩子比較不喜歡,所以半路就買了四海遊龍廿顆鍋貼給孩子吃,我跟老闆說放在一個盒子就好,這樣比較不浪費啦!付完錢後我轉身就走,老闆追了上來說錢還沒找給我呢!生病時果然精神狀況不佳,連老闆錢沒找都不清楚,真是迷糊蛋呀!總之,到安親班後也沒心情聽安親班老師講孩子今天如何如何,我只想趕快在精神狀況還不錯的情況下趕快回家。

載小孩回家後便上樓量了體溫,兩邊耳朵量的結果都是38.4度,唉!果然發燒了!由於下半身酸到不行,所以只好強迫自己趕快入睡,睡到十點醒來再量,還是發燒,有當過媽的應該都知道,當孩子的體溫持續38.5度以上不退的時候,就可以用塞劑降溫,兩個孩子看了我的體溫都說,還好,差0.1,不然媽媽就要塞屁股了!聽了他們的對話覺得我不知是該慶幸還是...,總之,超無言就對了!

總之繼續強迫自己入睡,再量是37.8度只剩下微燒,可是還是雙腳不聽使喚,不管是走路還是上樓,都覺得真的很不舒服,這感覺在上廁所時格外明顯,只是坐下去這個動作都會覺得很不舒服,我突然想到洋洋這幾天身體不舒服時我只是很沒良心的對他說:不要裝了,你還是得去上學!我突然覺得當你沒生病或是你對生病的印象淡忘時,人們都會犯下類似我的過錯,那就是對病人不體貼而且殘忍。

要特別描述發燒時洗澡也很痛苦,水溫還沒熱時,冰冷的水碰到皮膚格外疼痛,這感受真的只有生病的人才能體會,我突然想起之前有一年的部門尾牙,我們一開始進門就要抽出你是什麼隊伍,有鑽石、現金、健康、幸福之類的吧!當時有一位主管講,如果你擁有了一切卻沒有健康時,一切都沒有用!這個時候想起他說的話格外能理解,不過這種頓悟都是在上廁所時才想的起來!

半夜我大約三點或四點就睡不著了,我開始想像很多重症病人好像都是凌晨兩三點病情加重,我在這樣漆黑的夜裡獨自坐在床上什麼都不想也不做,就只是為了怎麼睡不著而犯愁,不過我的煩惱時間沒有很長,因為從小到大我的睡功都很強,我坐了一下後開始想著很多美食,是這樣嗎?生病的人總喜歡想東想西,食慾突然很強,可是胃口卻很差,原來不只是即將往生的人會這樣想,連我這種只是發燒及下半身酸痛的病人都會因為肚子餓而睡不著!

本來今天打算跟老公去逛花博的,看來因為身體不適無法出門,老公知道我肚子很餓便買了兩個水煎包給我吃,沒錯,這時候想要的很多,可是我卻連一個都吃不完,光就這一點看來,病人真的很不討喜!

因為下週孩子們要考期中考,所以安親班老師要孩子們今天到安親班惡補一下,糗的是一年級的只去半天,而四年級的得要留全天,從家裡的距離看來,等於今天都在騎車呀!

早上十一點那趟吵著要跟老公一起去載洋洋,因為想去光明新村買水餃,身體不舒服時,我一點都不想洗菜忙半天煮飯,剛好今天光明新村有活動,讓我回想幾年前參加全院大型家庭日的回憶,可惜沒參加過的人無法體會當年的安排其實很好玩。

回家後煮了水餃,不太舒服的情況下中午又強迫自己午睡,我美麗的假期看來只能在睡覺中渡過了!真的好可惜呀!

三點多起床晾衣服,因為今天天氣很熱,我脫了厚衣服只剩一件衛生衣,喊熱之後跟老公講我想喝焦糖珍奶,沒想到老公忍不住抱怨平常為什麼自己不買,為什麼等一下他要載小孩時才要他買,其實聽他數落時心情難免有些低落,他講實話,可是平常日天氣並沒有轉熱,所以我當然就不想喝呀!反正他表達他的不滿後我知道他疼我還是會買,不過等他買回來後看到跟幻想的飲料不同時有點無言,明明是焦糖珍奶,可糖只有1/3,還去冰,我完全喝不出焦糖的感覺呀!

夜裡因為婆婆不在家,只好繼續煮水餃給公公及阿婆吃,因為身體依然不適,所以只吃三顆就吃不下了!

看來這回的發燒沒那麼容易退,而鼻水也一直流個不停,此刻對於上廁所依然痛苦,希望明天就能完全退燒呀!我相信我一定會恢復的,加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