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這種心情,等著電視劇開演的心情,仔細想想,真的好久不曾守在電視機前等著看首播,電視對我而言只是一份消遣,空閒時就拿起搖控器,隨興地轉台,想看什麼就隨便看,喜歡就看下去,不喜歡就按下按鈕,再換下一個節目等著被妳雀屏中選。

如果為了某一個節目而特別在開演前坐在電視機前等著節目的一開始,那心情應該是幾年前,當時我不認識楊宗緯,只是聽朋友討論及同事瘋狂的談論有這樣的一個人,接著就在他們說的時間用著不以為然的態度看看吧!然後在他結束比賽前,守在電視機前居然成了我的一個習慣,偶爾還會從無線電視台裡再看重播,反覆聽不停,甚至到後來還會偶爾在網路上一聽再聽。

然而那場比賽結束了,後來雖然有幾部韓劇很令人瘋狂,我也無法一集一集守在電視機前等候著每場的一開始。

週五似乎是能理所當然守著電視的大好理由,反正假期即將來臨,即使短暫。

坦白講,犀利人妻的第十四集,破了我很久的記錄,可事實上,我似乎只是在等著瑞凡開口向安真提出離婚的要求,可惜我沒能等到最後,感覺累了,就關上電視了。

或許是劇情張力不夠腥風血雨,就只是留著很多想法在心裡而已,而且,當瑞凡在房裡對安真說對不起時,婆婆的房間剛好擠進人潮,孩子跟婆婆都進房了,一堆人嘰嘰喳喳你一言我一句,所以我連瑞凡講的離婚要求都沒能看個仔細。

但是,安真的一個表情很動人,那我們十年的婚姻又算什麼!


其實,我突然因為那句話有了深刻的體悟,突然覺得瑞凡居然只是用遞出辭呈的態度看待婚姻,可事實上,婚姻其實不就像是工作嗎?

每一個人畢業前是否都想過將來的人生要如何如何?就像婚前一樣,也都想過類似的想法,看來,人們對於工作的嚮往及婚姻的態度實在太相似。

而不管對婚姻或是工作,應該都希望能錢多、事少、離家近跟數錢數到手抽筋吧! 

而所謂的外遇,其實只是想換份工作而已,分析下來,真的好像就只是這樣而已!

有多少人在婚姻世界裡做到退休、老死?有多少人工作一換再換?看著電視,突然想到當你被炒魷魚或是遞辭呈時,其實不就等婚姻關係的無法維持嗎?

這一集的內容節奏稍慢,所以我沒能專心看得刻骨銘心,只能說,我真的理性的太過龜毛,真的是太沒情趣! 

至於下一集會不會讓我守著電視看首播,我想答案其實很簡單,只要剛好有空,想到了,我應該會吧!

另外,講一個我很欠罵的地方,我其實並不期待安真跟藍天蔚有任何發展,一般劇情的安排不會找一個太娃娃臉的男生當男配角吧!跟老公的型差的實在太多了,如果要做愛情轉移,至少對我而言,並不期待。

假如有一天我要換工作,我應該不會想要馬上投入下一份工作,我覺得假如我是安真,我或許前一秒不會爽快的答應瑞凡的離婚要求,但,下一秒我或許會答應!

對於一個無心在家裡的男人,對於一個不愛妳了的人,讓自己痛苦及不快樂,其實太傻了,我想,到一個全新的環境不管是旅行或是重新開始,都不會是一個很差的選擇,不過,那是每一個人的人生,對於離婚的問題,我還真的完全沒想過,也或許就是單純的喜歡上了這樣的安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