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腦海突然閃過『辛曉琪』三個字,一個陪我長大的歌手,好久沒聽過她的聲音,好在網路發達,好在好的聲音有人分享,好在她曾經唱過許多動人的歌曲,好在她曾安撫過我年輕的歲月,好在我還沒老化到忘記這樣一個美麗的聲音。

不曉得年輕時為什麼對『承認』這首歌特別有感覺,我甚至忘記這首歌是那個花系列的主題曲或是片尾曲!

有過這樣的經歷嗎?仔細想想似乎沒有,但卻仍不自覺地陷進歌裡的世界裡!這是多麼可怕的魔力,讓人情不自禁的掉進歌裡的迴圈裡,
情緒竟隨著歌曲而起伏!

第一句的『承認吧!』就給人很多的想法跟很多的畫面與講不清的百感交集,心裡難免想,這簡單的三個字或多或少其實仍保一點對自我存在的肯定與些微的自戀,當妳選擇離開一個男人時,用三個字定義兩人之間的關係,沒有愛不愛,而是用一個問句彷彿在問對方,其實只是問自己,而答案其實早沒了意義!

用一個簡單豁達的態度看似瀟灑的算了吧!散了吧!還想大方的展現自己的『至少』的氣度,而其實,還不就是因為先給了愛嗎?

很多時候用邏輯去想,當一段感情結束時,會先憤怒吧!然後不相信,接著哭哭啼啼,然後才開始不得不接受,有沒有似曾相識的感覺,沒錯,分手時的心情就像醫生告訴妳得了不治之症一樣,沒有人能在第一時刻用輕鬆豁達的態度接受它吧!

當然,逞強的結果一樣,這只是每個人對感情結束時的結局用不同方式在詮釋而已!

突然出現很多畫面...

突然被一開始的音樂吸引,突然不得不承認,年輕時我的確很愛過這首歌! 



 

 

1998年《每個女人》專輯
詞、曲/潘協慶http://www.youtube.com/watch?v=oJ4xsJsuDuo&feature=related


承認吧 對我還有好多感覺 只是你不敢再虧欠 要不就這樣算了吧(我看就這樣算了吧) 就這樣散了吧 至少你不會辜負了他

這些我都從無埋怨 先給愛的人並不可憐 早知道最後的結局 多落的分離 我是有理由(誰又該傻得) 不死心塌地(去死心塌地)

我當然不恨你 也從來不怨你 會試著不想你 雖然是曾經也是唯一 若要忘記 兩三年就可以(狠下心就可以) 

我打算不見你 也決計不尋你 也已經不想你(會從此不想你)(不願意再想你)

只要是偶爾回首過去 在記憶裡 還有甜蜜 能這樣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