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今天晚飯時間被HBO播映的《留住一片情 a walk to remember》所吸引,其實看完後都還不知道片名,好在上網查詢節目表很快,原來這是2002年的片子,而且在台灣沒上映過,慶幸能在HBO欣賞這部電影,其實從劇情不難猜出跟現代有點距離,不過坦白講,好的片子歷久彌新,能感動人的部份依然非常動人。

故事前面的舖陳滿細膩的,而真的令人動人的地方還是兩人之間的戀情,當情愫開始發生化學作用時,不免感覺幸福來得太突然,一整個感覺不夠真實,果然,老的片子總會很突然的加入傷心的元素,居然連血癌都出現了,著實腦袋像被導演射了一槍一樣,心裡著急的想:是悲劇嗎?會不會有奇蹟?

動人的電影要拍得不拖泥帶水其實是很需要專業手法的,慶幸的是,電影很快就讓男主角帶著我們到了他父親家門前,當一個人手足無措時,只想找到一個可以信賴的人伸出援手,而當那個人一時之間反應不及時,就會反而表現出你不懂我的憤怒情緒,其實,男主角的爸爸沒有錯,我連她的病例都沒看過,我怎麼救?何況我是一位心臟科醫師!

當男主角用你不懂我、不幫我的忿忿不平的眼神離開父親家門口時,我其實也看到了一個面對青春期很無助的兒子的父親的難為。

我一直在想,這部電影裡讓我覺得很動人的部份是不離不棄的愛情嗎?還是我只是沈浸在女主角那無畏無懼大方地展現出被風包圍著的感受那一幕讓我很動容?答案其實是後者,因為風觸摸不到,但是,我們卻能很真切地感受到,只要我們靜下心來,風其實一直都在,而愛其實也一直都在。

男主角從玩世不恭的態度到最後找到生命的真諦,然後實現他的每一個願望及夢想,這或許是因為當一個男孩正視問題並用肩膀扛起責任時,每一個男孩在任何年紀都可以成為一個坦蕩蕩的男人。

其實,電影裡最令人不捨的是女主角的父親,妻子在生產時難產而離開人世,女兒在荳蔻年華罹患血癌也不治,這樣的悲劇如果在現代的電影再出現就太老套了,好在,我們已經在心裡先說服自己這一定是上了年紀的電影,所以就不會評論它的過於悲情,而事實上,這樣的情況其實即使在現代還是有可能會發生,而假如有一天我們遇到了這樣的情況時,又當如何說服自己用釋懷的態度面對餘生!

好在,我們只當它是虛構的故事,好在,我只想藉由電影看到人生的積極面,好在,當曲終人散拭去淚水,我們還能擁有很真實的平安與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