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辣妹過招》這部電影似乎重播很多次,之前都是斷斷續續地在轉台時看過,今天吃完飯剛好想看電視休息一下,便決定認真把它完整看完,我想,劇情簡介就直接跳過,直接寫觀後感囉!

基本上,主角們的長相其實不是重點,這部電影想表達的其實只是屬於我們成長歷程的一個回顧與省思。有點小可惜的是,當我們還活在當下時,看起來其實會有點不舒服,那種心情是想反駁卻又直接命中要害,而這或許是今天看完後能用很平靜的心情寫觀後感的原因吧~!

還記得小時候,羨慕長得氣質優雅造型淑女的同學,青春期嫉妒裙子怎麼老是能穿得比我們短的朋友,關心別人是否注意我們,卻發現其實焦點永遠在別人身上,外表不值得一提,功課也是慘不忍賭,希望有些地方能有些吸引力、煩惱不該煩惱的煩惱、困惑亳無意義的困惑!

於是我們或許也曾像電影裡的女主角一樣做過一些真的曾經很令人討厭的事,更曾經理直氣壯地說出內心想誠實坦誠,可是外表卻堅稱說我沒有做過那件事的謊,那樣的年輕歲月我真的有過,而且那樣的壞心眼我也真的曾經使過,可事實上,我們其實只是希望被注視,並不是真的想做出那些壞事。

話講得白一點,其實孩子們真的是一張白紙,孩子只想被關愛,也真的沒有一個孩子天性就是討人厭的壞小孩,孩子們會奱得愈來愈壞的原因應該只有一個,那就結果還是不被肯定。

突然覺得當了一個母親,現在很需要多看這類的電影,因為再過不久,我的小寶貝就會開始進入青春期,而這些年輕歲月會經歷過的事,她很有可能也會重蹈覆轍。

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及無憂無慮的一個過程,而那也將是這輩子最富挑戰及色彩的歲月,我希望我的孩子將來能平凡、不愧對任何人長大,那麼就肯定能擁有此生最美麗深刻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