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老公臨睡前喝了一杯高梁,其實他喝酒這件事我並不知道,因為我早早入眠,不過睡醒後有聞到濃濃的酒臭味,我想,這應該是我認識他這麼多年以來,他第二次酒醉吧!

第一次是結婚那天,宴客完畢後他的死黨馬上跟到家裡調配一些酒祝賀他,於是,那一天,我的新婚之夜,我就馬上成為服伺嘔吐到天明的新娘,我的新床、我的枕頭、我的棉被、我的床單,都非常的悲慘!

今天一覺醒來聞到臭臭的味道,心裡非常的不爽,不知是過於敏感還是其他原因,就覺得床很臭,和孩子以前感冒發燒嘔吐的味道很像,但,他說他沒醉,我也沒特別檢查!午睡時還是聞到很臭,但怎麼聞我的枕頭跟棉被就是沒有,但,隱約還是覺得臭!直到午覺醒來才發現涼被有他嘔吐的痕跡,我的臉更臭了!

我的爺爺是一個酒鬼,很小的時候跟爸爸回彰化老家時,他總會騎著腳踏車或摩托車載我經過墳墓,然後到一個很遙遠的地方買東西給我吃,小時候家裡真窮,我根本沒買東西的經驗,只傻呼呼的站在那裡挑不出什麼東西來!

當年,不管買什麼東西,爺爺都會順手拿幾瓶米酒再回家。

媽媽與爺爺奶奶的感情並不怎麼親密,因為媽媽生了我之後就沒打算再生了,爸爸的弟弟在小時候不小心溺斃了,所以爸爸成了是獨子,所以重男輕女的情況下,很遺憾的婆媳關係在我家就這樣活生生的發生了!

媽媽一直很介意的就是爺爺生前喝酒,在爸爸年輕時,他其實也不碰煙酒,只是人生有時候就這麼的戲劇性與不可逆,後來我的爸爸還是成了酒鬼!

其實有些時候我心裡難免會想,還好媽媽後來同意我的請求再生了兩個妹妹陪我,至少是女的,所以至少我們家,再也不會出現酒鬼了!

當然,老公這次的酒醉,只是因為這禮拜忙著出差累過頭,趁著週五晚上想鬆口氣,所以才在睡前喝一杯想好睡一點,老公是我精挑細選的優質老公,這應該只是一次意外,我也希望這種情況不會再發生在我的身上。

我不愛喝酒,有時候會慶幸我上了年紀,不然依我的個性,根本無法上夜店,那年輕的歲月不就等同白活了!所以活在我的那個年代很幸福,頂多只去過KTV,其他的都很單純,酒我只喝媽媽的雞酒,連啤酒我都不碰,上週跟籃球隊烤肉,想喝了一小杯啤酒,結果喝完後我就到客廳去躺一下,因為差點無法喘氣!

我想,或許酒的本質是很好的,只是我的成長過程中,出現了兩個酒鬼,兩個總容易讓人擔心的酒鬼,而他們其實或多或少也是因為心裡有無形的壓力有口說不出才會想要暫時逃避吧!人生啊!在許多環節及情況上,面對絕對比逃避來的好,可惜我只是晚輩,所以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偶爾我會心疼,而現在我卻殘忍的只是冷漠!

其實今天老公酒醉的事件讓我想起我的老爸,我其實很想開口對老爸講:『人生沒有走不過的困境,也沒有拉不下的臉,對你冷漠的原因並不是逃避,而是很多事我其實都懂,就只是不喜歡被一再欺騙。你心裡苦我都懂,你對我好不好我也全都知道,如果人啊!可以放下自以為是的聰明,我就會走近你的身旁。』

人生真的很短,無話可說的這幾年,我心裡其實也不好受,可是,這卻是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如果有一天你回到質樸,我會希望像小時候一樣再一次用裝滿愛的眼神看著我生命中第一個愛的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