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到國外求學,還以為現在仍是暑假,不過現在看來已經開課了!

很久沒他的消息,今天看到他MSN上的訊息是「全身傷,我居然可以活著回來!」
第一時間馬上問:你怎麼了!
他還沒回答時,我想了很多,例如搭車受傷、遇到搶匪,爬樓梯腳不小心扭到跌了一跤...不小心的事太多,而想像的空間好大!

終於,他回訊了,他說:登山太辛苦,揹十幾公斤! 

當下我真的覺得鬆了一口氣,還好沒事,真的嚇了我好大一跳!
 

接著他形容著:我基本上是趴著上去的,很陡,還要跳水跟攀岩,而且四天沒洗澡。

聽到四天沒洗澡,我大概知道這不是一般的自助式登山了!應該是學校的某種課程了吧!於是我問:是基本訓練嗎?

接著他說:重點是嗚嗚嗚...晚上都下雨...
我彷彿聞到了滿屋子的汗臭味,其實真的有,因為我剛剛才從籃球場上回來,還沒洗澡呢!那臭味是我自己身上的...

接著,他像老兵一樣回憶著這幾天的經歷:還要自己造竹筏,划過去吃早餐,各划兩小時。

原來這是一門課,一門五天的訓練團隊合作的課程!原來真的有這種課,也難怪那些公司裡的高官看起來沒什麼體能卻能爬盡許多台灣的高山,想必他們都接受過類似的這種特訓呀!

原來國外真的有這種課,這種訓練團隊合作的課,這就樣把你丟到荒郊野外,只給你指南針、地圖,然後自己煮飯及搭帳篷,為了怕餓死,食物要全部背上去!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攀岩與從廿公尺高攀下來!

接著我說:真是帥呆了,那有女生嗎?
沒想到這趟求生訓練真的有女生,我只能說,希望她不要生理期,不然真的會很麻煩很麻煩!

這一趟的訓練,衣服就這樣乾了又濕、濕了又乾,也因為要溯溪,所以腳沒乾過,不過我們這組還好,有一組晚上十點走到凌晨六點看出日出,我們這組只走到半夜十一點,煮飯然後睡覺,隔天六點起床。而有別組是不停的划獨木舟,從這各島到那個島,每天就是划船、上岸、煮飯、睡覺...

這真是一次有趣的談話經驗,我彷彿又看了一次電視旅遊節目,回想上回看到幾位女生在一個荒島上想辦法活下來,吃著各種可怕的食物,嘗試從海裡找到些什麼,然後把白晢的皮膚硬是曬得可能白不回來...

看別人回憶這種體驗真是過癮,至於我嘛!感謝我還沒失去文明...

我想,這朋友既然身體還是臭的,代表剛回到文明,而還沒洗澡就先上網,那代表現代人對文明最大的渴望,就是網路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