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羽球賽,我們藉由神奇的力量挺進冠軍寶座,這其實會有一個缺點,因為僥倖會讓人不小心就自恃過高!

總之,不怎麼練球,加上體重直線上升,結果,今年退步了,其實季軍已經很強了,尤其兩天賽程都遇到幾位重要選手不能到的狀況!

而今年,昨天力抗機械那點關鍵性的球賽,我鐵定咱們家選手是體力不支,總之,輸球了,我相信,對於一個要求完美不認為自己會輸的選手而言,是很難過的。

我覺得有時候,總要因為輸球才能讓人快速成長。

從以前的少練直接上場,到今天,居然會主動比我希望去集合的時間再提早半小時去練球也!

這真的是突破性的改變。

所以,我覺得選手有時候就像孩子一樣,要給他時間,讓他自己去學習面對人生的挑戰,強硬的態度並不能讓孩子成長,要給他們空間,讓他們有機會自省,那麼,才是一個成功的父母。

給空間不是放任,而是你在旁陪著,觀察他的想法,默默的陪在身邊,那就夠了!

總之,無關勝敗,只要平安完賽,若能進四強是最好的,如果進不了,至少我們盡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