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魚兒昨天下午跟奶奶到姑姑家幫忙整理新家,關於家事這一點她真的完美無缺,其實要造就這樣一位肯聽話又動作俐落的女兒,最辛苦的莫過於她的母親了!

由於我從小母親就對我疼愛有加,所以家事我一概不用碰,我除了幫忙家裡的加工外,剩下的時間就是唸書了!

也因此,我從小到大只喜歡賺錢,對於家事,我到現在還是沒多大興趣,而這也養成小魚兒從小旅行會收行李的優點,舉凡這類大小事,她都可以打點得很好!

而洋洋就遺傳了我的好吃懶做只會喊好累哦!哈哈!每次看他狡猾的模樣,簡直就是我小時候的翻版!對付這類的小孩只有一個方法,就是數秒,只要開始倒數,他動作比姐姐還快!~~

昨天下午洋洋玩電動玩累了,於是基於母愛就逼他去睡午覺,其實四點多了,想說八點再叫他,結果這一睡,到十一點他還起不來!這個皮包骨的小孩硬是省了一頓晚餐!

好在今天他五點就起床了,算算時間他睡足十二小時,應該會長高高吧!

六點多就先帶他下樓吃早餐,泡了熱熱的牛奶給他後,叫姐姐別又忘記拿聯絡簿給我簽名,一看不得了,日記還沒寫!

其實這篇日記對三年級的孩子而言太難了,選舉,有沒有搞錯,我卅幾歲都還搞不清楚要選什麼了,她小小的心靈怎麼懂得了那些專業術語呢?用講的不行,後來我還是忍不住動手在廢紙上寫了她的日記!反正一百個字嘛!就從中華民國九十九年開始寫起,這樣一段無關緊要的內容就寫了快卅個字!接下來當然就要爸爸說囉!內容要講什麼,不外乎選賢與能,不要投票給買票的候選人!反正我週五就寫好了手稿給她參考,沒想到這傢伙一早起來看電視,還是沒動筆寫上半個字!

我也不想一大早罵小孩,就叫她上樓寫完再下來,挺開心的是,唸到三年級果然有差,不到十分鐘就抄完了,唉!這假日我又打混沒盯她的作業了!

出門沒多久居然下起了大雨,悶也!今天有東西要載到公司去的,真希望中午雨停,我想趕快把同事代訂的東西交給他們呀!

總之,這是無關緊要又混亂無比的週一早晨呀!

到公司時,我的褲子早溼透了,婆婆給我的這件雨衣真的設計超級的不良!從廁所走出來時我還一度被誤認是失禁了!還好辦公室裡有電風扇,等等吹幾個小時後應該就可以吹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