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到安親班接小魚兒回家,騎車回家時我總喜歡走學校後面那條小路,當我路過一個十字路口時,發現有位穿著有點髒的西裝的男子坐在路旁的停車場水泥矮牆上!

他的打扮令我不安,也讓我忍不住多看一眼!

我心裡忍不住想,是什麼因素讓他窮途末路?是什麼原因讓他臉頰消瘦?是什麼情況讓他鬱鬱寡歡?

看起來才大約四十歲左右,卻像個沒工作的人一樣在街上閒晃,穿著這樣的打扮找的到工作嗎?如果有家人,會發現不到他的打扮有點髒嗎?

現在工作真的那麼難找嗎?我看了真的忍住冒出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接著,我也緊張了!

什麼時候,我也會走在路上髒髒的無路可去.... ?

原來,失業是這麼讓人難過的一件事,好可怕,真的好可怕!

我只能想,有工作真好,在還有能力工作時,有工作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