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認同死刑犯個個都不值得原諒


看到新聞時,我想,這不是殺人,我覺得心很平靜!

沒想到五月一日勞動節除了國小一年級新生入學外,還有一件事值得我記錄,那就是今天有四個死刑犯被槍決!

前陣子吵的沸沸揚揚的廢死刑聲浪,今天的這四個槍響聲,似乎讓人覺得這社會還有一點點微薄的正義!

有人說,台灣今天的槍決會讓台灣的形象在國際地位上不保,試問,台灣在國際地位上曾佔過什麼一席之地?在許多地方國旗都不能拿出來,怎麼還會有人用國際地位去保衛那些殺人犯呢?我真的持不予認同的立場去看待他們的想法,我只能想,也許他們生活很平靜,身邊也不曾遇過壞人,所以持著人性本良善的角度看人,所以有著慈悲為懷的心在看待殺人犯吧!他們的想法沒有錯,因為他們的立場與我們一般老百姓不同,我們還是聽信輪迴及因果,而且我們也希望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基本上,在台灣要被叛死刑你知道有多麼難嗎?很多讓人看的牙癢癢的恨不得他立即被槍決的案子,判出來的結果有多麼令人跌破眼鏡,撇開誤判,因為誤判的話,自然可以再上訴,我現在所談的是,那些人明明就是已經知道就是確定是被他所殺的,也絕對不可能抓錯人判錯刑了,而且他們一殺再殺,根本沒有悔意,真的用無期徒刑的方式,可以減少犯案嗎?

台灣有多少人關了假釋出獄後又犯案,多少殺了人還可以意氣風發的當一件雞毛蒜皮的事在談笑風聲,我想,那些人的嘴臉,許多慈悲的人不曾真的遇見!



今天伏法的四人中,張俊宏和張文蔚涉及擄人勒贖、殺人,洪晨耀和柯世銘則是犯下殺人罪,今天晚間分別由台灣高檢署、台中高分檢和台南高分檢三地檢察署負責執行。法務部表示,四名死囚都不值得原諒,也已經沒有暫緩執行的原因,所以依法槍決。

五年多前擄人勒贖殺害棄屍乾女兒的張俊宏、四年多前綁架殺害網友,並且向家屬勒贖一百萬元的張文蔚,洪晨耀和柯世銘則是為錢殺人,其中三人還都是去年才死刑定讞。法務部次長吳陳鐶指出,四名死囚都是惡行重大。「都是殺少年、殺兒童,另外一件是殺了三個人,還有一個殺了兩個人,所以手段都是不值得原諒。」


假如有一天,台灣真的廢死刑了,我覺得那才是真的不值得被原諒!
這讓我回想陳進興確定死刑時講的話,那封信早被刪掉了,可是,他殺害整型醫師及醫師太太及小護士的殘忍經過都還讓人想到就咬牙切齒,有些事可以良善對待,有些事可以被原諒,可是,有些人,真的跟惡魔沒兩樣!

基本上,有些人被假釋出來還是繼續犯案,那些牢裡的自責都只是騙人的,因為,氛圍可以營造出他最有利的假象,總之,今天看了這則新聞,居然感到一絲安慰!想想,我也不是真的太婦人之仁的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