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舊家土地遇到重新規劃而被徵收的關係,所以戶籍還在,但房子早被拆掉,也土地也已重新規劃及分配了!現在那裡只剩一塊土地等著我們重蓋,但,重蓋談何容易!

也因為如此,寄到舊家的信,常常都是石沈大海,很可惜,郵局轉信的服務好像只有幾個月,實際天數忘了,因為久了,也就沒必要了!

不過,就因為如此,洋洋的新生入學通知單,我並沒有收到,而五月一日勞動節這一天,理應是放假在家裡虛度的日子,也因為這件事,讓我突然覺得有意義了起來!

說起來這整件事很有趣,禮拜五姐姐在下午撥電話給我希望我七點十分以前到安親班接她,我想,既然是禮拜五,功課一定很多,所以我故意晚點出發,等到七點廿分才到,果然不出我所料,作業還沒寫完,櫃檯的老師問,小魚只剩作文還沒寫,要讓她帶回家寫嗎?

我回:沒關係,我不趕時間,我等她!開玩笑,回家寫不就又要親情破裂了嗎?小魚兒寫字速度我不是第一天見識到,尤其還沒寫的是作文,我可不能便宜了老師委屈了自己!每個月的學費也是不少錢的呀!果然,哈哈!老師有點失望我的答案!

結果這一等,我等到了八點!

天曉得坐在那裡四十分鐘有多無聊,所以就跟櫃枱老師聊天囉!聊最近的老師長的好漂亮,根本比空姐還美,聊老師的男朋友,哈!果然我已經不知不覺就變成了聊八卦的歐巴桑了,其實那些事我並不關心,只是一直跟老師大眼瞪小眼,還有算飛來飛去有幾隻蚊子,實在很無趣!

接著,我問老師,星期六應該不用來寫評量吧!老師說這禮拜不用,然後我看著白板又問,既然學生都不用來,那為什麼白板上寫著老師全員到齊?

結果,我突然有點感謝小魚兒,因為明天是國小新生報到日,所以安親班的老師都要去校園發宣傳單及小贈品!

當下我馬上再確認,是什麼新生?呵~果然是小一的新生!我不急不徐的借了電腦連上國小的公告欄,報到時間是八點半開始,要帶戶口名簿正本與影本,還有疫苗注射黃卡影本,好在這些東西他讀幼稚園時我就印好等了,所以對這次的報到,我實在是老神在在的一點都不緊張!

老二果然照豬養,回想懷老大時,媽媽奶粉再難喝也要一天至少一杯,吐了再喝,就怕沒營養,結果,生下來還是黑皮膚的!第二胎時,我根本什麼都照吃不誤,所以,每次有人問,為什麼老大那麼黑,老二那麼白時,我總笑著說,這個是喝媽媽奶粉的,這個是吃臭豆腐的!至於洋洋髮色為什麼是咖啡金,呵!我就說:他一出生我就用啤酒幫他洗頭染髮!

其實,當父母都是很貪心的,一知道懷孕,就想知道性別!知道性別後,就希望他四肢健全身體健康,生下來後,又希望他天資聰穎最好是個天才,可事實上,全校第一名能有幾個,所以,孩子的課業我一向不在乎的,反正我年輕時也沒拿過全校第一,連全班第一都沒拿過了,沒必要給孩子壓力!不過,其實我也有小小心願,希望他們可以中等智慧,就中間就好,因為讀最後一名的話,我其實也是會覺得臉皮掛不住呀!

By the way,我又廢話了!

總之,有別與姐姐第一次報到時的窮緊張及出門都還錄影拍照紀念,事實上,後來也沒再翻那個檔案了,所以洋洋哦!意思意思一下囉!

最近迷上了劉若英的新歌,所以,總情不自禁的回想十二歲時的我及十五歲時的我,我想,當時的我一定沒想到我會嫁給現在的老公,一定沒想過我會生兩個小孩,也絕對沒想到過我現在的下巴會一層又一層!

今天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因為我的洋洋,再幾個月後,就要變成小一生囉!

我開始煩惱,當我騎車載兩個孩子上學時,當洋洋慢慢變得比我高時,我怎麼有辦法一次載兩個人呢?

不過,我還是不想學開車,新竹的交通,我一點都沒有意願學!我就是不想學開車,沒錯,船到橋頭自然直,沒有什麼是克服不了的!

紀念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我的人生又邁向下一個里程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