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藤井樹在流轉之年裡寫了一句『我真的喜歡你,但是我愛他』

這句話讓我想到痞客邦前陣子辦的活動,好像是什麼分手的爛梗,我沒參加,原因很簡單,我的年輕歲月裡,每一段感情的結束都是爛梗,我甚至選不出來那一個最爛!

其實,全世界分分秒秒都有情侶感情開始及結束,這好像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不過,我的確還是因為作者這一句話,很仔細的把書中前女友的信,確確實實的再看一遍!

回想自己年輕時,有沒有曾經寫過這麼爛的一句話,或是曾經說過這麼爛的一句話...

其實我完完全全記不起來那些曾經,不管怎麼努力,一切就像沒有開始一樣的就結束...

我想,或許在某些時候,有些分手的爛梗是不用開口,直接消失是最快的,因為這樣比較不會在彼此心中留下更深刻的回憶!即使將來許多年以後重逢,也不會因為那個把柄更讓彼此尷尬,什麼都不要說就分開,就再也不見的做法,那樣將來還有機會真的還是朋友...

我突然回想專科二年級時的生日,他跟她及一群朋友幫我慶生,本來是要在宿舍地下室的餐廳一個角落慶祝的,後來,我們全溜到了五樓的房裡,一個小小的房間裝了滿滿的人,也裝了滿滿的五味雜陳,也裝了很多歡笑與淚水,也裝了很多開始與結束...

我的確是不可以記起那段一切都只是一場惡作劇的開始,一個乾旱了一整個夏天的雲林,一個天好藍雲好白的曾經...

我其實是有人追的,可是女生很過份的是,她總在對的時間,心裡放了錯的人,所以即使後來有後宮三千佳麗任我挑選,我還是只是想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理由很簡單,不想輸,可,並不是因為還愛...

我突然回想後來也跟一些人騎著摩托車從斗六到阿里山看了許多次日出的回憶;我也回想有人在宿舍下大喊我的名字;可我偏偏只想在同一個學校裡,找出一個比他肌肉線條更美、皮膚更陽光的人來證明我可以!

我狂妄自大的年輕,也為了賭這一口氣,畢業後我還是堅守著信念賴在斗六不肯回台中,可在那些為了想要證明我可以的年輕歲月裡,我所挑選的肌肉男事實上根本都沒真的住進我的心裡!當然我挑的,也都只是認識而已,都沒有開始...

我發現原來更多的時間裡,許多人都只是為了爭一口氣,可事實上,在過了很久很久以後,你才會發現你所做的那些事,並不是你真的喜歡他,或是你愛他,因為,裡頭有更多更多的因素只是想證明自己可以!

這是不能回憶的回憶,可是,我其實還滿喜歡那段曾經為了想證明一些事情而做的瘋狂曾經...

與其讓自己回憶空白,我真的喜歡年輕不留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