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009拷貝_945.JPG
前陣子接洋洋放學時,看到公司的木棉樹都開花了,花的顏色愈來愈深、愈來愈深,心想再過不久,地上就會掉落許多木棉匣子,裡頭一定會有很多可愛的木棉隨風滾動著!

回想在豐商唸書時,假日我很喜歡跟同學坐著公車到學校,做什麼事全記不得了,可印象很深刻的是,當時的我超愛追著木棉球跑。

原來,木棉可以帶給人們不只是火紅夏天的感覺,更多時候,是一種風的回憶,甜甜的,總可以讓人微笑著。



然而今年在看到木棉時,我心裡卻想到了一個人,我的小妹。再過不久,就是鳳凰花開的季節,今年的她,應該要煩惱未來要做什麼了!而現在的她,在想著什麼、煩惱著什麼呢?

畫面突然回到小時候的她,跟現在的模樣差太多了,當時她小小的臉、小小的手、小小的腳,她很文靜,做什麼事都喜歡自己一個人,大多時候她很安靜,不吵,可,她總可以從小到大都是學校的焦點,這點是我跟二妹一直望塵莫及的,我想,這也許是老么的特質吧!不同的家庭環境會造就出不同的老么,如果想要長輩注意或疼,她就一定得跟哥哥姐姐不同。

而她,也是最令我心疼的妹妹,我跟她差12歲,我是老大,雖然小時候家裡經濟不富裕,可我享受著的全是父母年輕時的一切。當我長大後遠嫁新竹開始我的快樂人生時,她卻必須孤單的面對著家裡發生的一切,她一樣很安靜,也必須堅強面對。

我突然有一點自責,覺得自己肩上扛的經濟的壓力並不足以讓人崩潰,她這些年所承受的精神壓力,其實才最折磨人,小時候雖然我很疼她,但那畢竟只是在我跟她的小時候,長大後的我,以為我仍在乎家人,可更多時候,我其實只想到自己,卻忽略了她其實也應該有感受。

看著木棉,我想著小妹,心裡不禁想著她現在在想什麼,在做什麼?
DSC08993拷貝_9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