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介紹一部新片『一閃一閃亮晶晶』

其實我還沒看過,只是剛好有人介紹,光簡單幾行字,就觸動了幾年前的回憶。

曾經,我以為我的小孩是『亞斯柏格』的孩子,在數不盡的夜裡我暗自啜泣,在數不盡的白天帶他檢查,在數不盡的假日找可上的相關課程,一切的一切,只為了擔心我可能有一個『亞斯柏格』的孩子。我沒有時間發問,也沒有時間抱怨,只想在最短的時間裡,讓自己接受也讓家人接受這樣的孩子!

值得開心的是,幾年過去了,他只是一個類自閉症的孩子,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或多或少有些輕微的自閉症狀吧!


不久前,我曾在電視上看到『馬拉松小子』,當時也是哭的稀里澕啦的,真不曉得看一閃一閃亮晶晶時會不會也跟著笑跟著哭呢?

這類的題材絕對是好片,也絕對可以讓人感受到世界是多麼地美麗。

4月30日 閃耀光芒,期待ing。




http://twinklestar.hanmine.com.tw/

【關於本片】

這部電影將令你笑,令你哭,令你心疼不已。
影片裡四個包括『亞斯柏格』在內的廣泛自閉症孩子,呈現出他們不同於我們多數正常人的生命差異性。然而只要我們多數正常人願意瞭解他們,在我們多數正常人形成的社會累積更多善意的對待。於是他們就有更多機會發展出屬於他們特有的生命美麗,進而美麗了我們這個世界。 生命有多麼地差異,世界就多麼地美麗。

 


2001年柏林影展最佳導演林正盛,為揭開自閉症面紗,從生命關懷、理解、接納、認同、平等對待等角度切入新片『一閃一閃亮晶晶』的拍攝,希望讓國人清楚認識自閉症的種種現象,和面對不同生命型態時一般人處理的可能性,新片共瀝血十八個月攝製,拍攝總時數長達350個小時,最後剪輯出130分鐘完整動人的生命故事版本。

影片角色來自四個不同的勇敢自閉症家庭,走出陰霾;無懼社會異樣的眼光,讓林正盛導演忠實呈現自閉症生命的樣貌,影片中三個孩子及一個青年,有的是被稱為『自閉症』的孩子,有的是被稱為『亞斯柏格』的孩子,也有介於『亞斯柏格』跟『正常人』之間的邊緣孩子。然而不管他們是如何被稱呼界定,這些人都和『正常人』一樣有血有肉,這部影片是要呈現他們作為一個人的生命樣貌,包括他們特有的語言、行為模式下那種難以表達清楚的感情,他們內在心底的想像世界,以及他們特殊天賦潛能所發展出來的特有生命色彩。透過影片,希望大家看到他們如何以他們特有的生命精彩,豐富了我們這個世界更多不同面向的美麗。

由漢光教育基金會贊助拍攝,明碁友達、富邦、漾天空等企業共同推動,為此心路基金會、藝人陳建州、小S徐熙娣共同發起並結合Love Life愛心活動、心路基金會做公益看電影募款活動,號召近六十位藝人,全新錄製林強再編曲的『一閃一閃亮晶晶』MV,讓公益與愛的傳播力量無限擴散。此外,國際知名的自閉症畫家,身兼聯合國國際自閉症日大使的喬治懷德先生,將應此片來台以「解讀台北城市密碼」獻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