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早上剛忙完老闆的兩張簡報,等等準備報銷一堆單據。

  • 腦筋突然出現國小那年大舅問我:「妳長大以後要做什麼?」

  • 我其實早忘記答案了,其實國小一年級到六年級,我最想當班長,哈哈,至於其他的,我其實沒想那麼多。

  • 坦白講,我想做的不能做,很多情況都不允許。結婚後,為了家庭及小孩打拚,更不可能做,至於老的時候,或許能偶一為之吧!

  • 每每看到點燈的節目及書上或網路上一些很感人的故事,我總是會哭的淅瀝嘩啦的,其實我真正最想做的是到育幼院照顧小孩,因為從他們清澈的眼睛,可以看到對於未來無窮無盡的希望,如果那些美麗的眼睛只看到沮喪及害怕,我不知道未來的人們會怎麼樣。但是,我不能講,因為媽媽為了我們努力的做著加工,我怎麼能不幫忙分擔她所擔憂的生活?現在我不能,因為收入不高的我們,如果不努力賺錢,小孩的未來,要怎麼辦呢?我沒有餘力去做我曾經很想做的事。

  • 剛剛早上看到材化所同事的車禍,有一群人默默而且很努力地找尋可疑的車輛,我深受感動,有些事情不一定有回饋,卻能讓好多人好多人好有成就感,而這一切只證明一件事,那就是活著。

  • 心情怎麼會那麼容易感動呢?

  • 站起身來,倒杯水,準備繼續自己的工作,然而,這種生活能帶給自己感動嗎?這真的就是我要的一輩子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