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老公同一個公司,我想,這應該是許多人所不樂見的!其實如果不同單位倒也還好,不過,很巧,同一單位,所幸,本來還同一組咧,後來我自己跳部門,所以,就可以擺脫老公監視的眼,不過,稍稍不幸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偶爾會忘了吃飯,或總是不小心吃太多!所以,不知從何年何月何日開始,我們兩夫妻,每天中午都要一起午餐約會!

這絕對不是我所樂見的,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圈或朋友圈呀!不過除了出差與開會之外,這似乎是不可避免的午餐約會!

其實人的一輩子有多少這樣的機會,跟同事相處的時間大部份都比家人多,誰像我們一樣這麼幸運可以早上說等會兒見,十一點多問要吃飯了沒,五點多問你幾點走,偶爾為了愛護地球,兩個人還會一起騎摩托車上班!

每每吃完飯往辦公區走時,我們都習慣看看四季的變化帶給花朵及樹木什麼不同的風采,雖然春天的腳步近了,不過最近沒看到很吸引人的花,倒是有一顆樹木很酷,只長一邊的枝幹,所以太重的結果就是樹身有點繃裂!

藉由這棵樹,其實可以很哲學!因為那就是人生的縮影

一棟樹就像一間公司一樣,會供給很多人養份,有獨特思考邏輯的人,會提出與眾不同的點子,所以,它會讓直直的路變化出叉路,實力夠強的人,他會帶領出更多的子弟兵,這叫有先見之明,可是,別以為每一個很獨特見解的人,他的每一個冒險就是對的,所以,總有一票的人不願意當那個第一位,然後就一窩蜂的跟著,也就是造就出今天看到的那棵樹!

我們都不是智者,大多時候只能隨波逐流,在自己僅有的小小的井裡,看著屬於我們認知的天空,其實有時候,如果爬出井裡,探出頭來,也許會發現是自己在壓抑自己!

吃飯原來可以很哲學,散步原來也可以很哲學,夫妻相處原來也可以很哲學,不過不管我們夫妻是不是隨波逐流的跟隨者,至少我們會互相扶持!至少,手握著手,會讓力量變大,不會一下子全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