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有機會坐著絕對不會想要站著的人,然後我也是一個有機會躺著絕對不會想要坐著的人,所以,我可以再白話一點,那就是我真的很懶。

回想十年前我剛從台中嫁到新竹時,雖然老媽買了一堆嫁妝給我,其實大部份我是用不到的,因為要拆箱,我其實都覺得太麻煩!

我老覺得,錢財乃是身外之物,如果嫁妝可是是活體,而且那個名稱叫老媽的話有多好!【坦白講,這想法直到結婚十年後,我還是覺得這一定是全天下最好的嫁妝,可惜,它永遠不可能實現!】

就這樣,我明明還是只有25歲的心境,卻有著33歲的軀殼,我開始覺得年輕時的我很不懂事,因為每一個人不管到了幾歲,她其實永遠可以選擇當個小孩,只要她不想長大,或者她其實長不大。

我覺得我可以生小孩,但,我的心境永遠都不想長大,我可以除了上班之外,一直窩在家裡都不想出門,如果有電就看電視跟玩電腦,如果沒電就閉上眼睛一直睡一直睡。

年輕時,當老公還是男朋友的時候,他偶爾會說:『我覺得如果我去上課或回老家,雖然我在妳的脖子上掛上一串餅乾,可是妳可能不會低頭或伸手拿起來吃,我猜妳很有可能會餓死!』這番話其實絕對不是空穴來風,可見愛情是盲目的,我想,他應該很後悔當初沒認清這一點吧!

其實我也不是懶成一盤爛泥的個性,工作起來我可是效率很高的員工,我想,如果真的要想出原因的話,我想,應該歸咎於活體嫁妝。

小時候老媽就教育我一個觀念,眼睛睜開就要賺錢,什麼都不可以相信,有機會就要拚命工作,千萬不能偷懶,唸書也一樣,但,家事不用妳操心,沒錯,從小朋友到少女,我從來沒做過家事,對家事我總是意興闌珊,但,只要有打工機會,我真的會搶第一。錢多錢少不重要,去賺就對了。

我覺得偶爾回憶一下小時候及現在這副模樣,是很幸福的,不過這也意識到,我最近工作又要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了,當然,我工作壓力大時就會想要打電動跟看電視,而打下去就是家事做的一塌糊塗,總之,下禮拜是我的決戰時刻,我要趕快上緊發條,不然,我的皮保證就是在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