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洋一向沒人管得動他,如果真的那個有誰可以稍微動腦治他,或許是我吧!

可是,他並不喜歡聽指責的口氣,兇他是完全沒有用的!唯一可以帶點嚴厲又加快彼此完成率的方式就是數123。

洋洋的運動並不行,一看就不是選手型的體格,但是,為了解脫,他一向很耐跑,跑的理由很簡單,反正不得不,為了求解脫,還是認命吧!

在我們合作的近十年歲月裡,他是跟我同類型的人,我們是能坐一定不站,能躺一定不坐,能睡一定不醒的個性的人,也就是說:如果別人可以幫我們打理好所有的事,我們是絕對不會站出來搶著說:我來就好。

於是,我們習慣開口要求那個誰誰誰,幫我拿一下什麼什麼什麼?於是,我們還真的是挺討人厭的,有時候我很慶幸生了一個什麼都做很好除了成績不求完美的女兒,因為有小魚兒在,我總覺得我下半生應該沒什麼好擔憂的了!

今天,洋洋吃晚飯時一樣要配電視,別人的小孩可以乖乖坐在飯桌上,我的小孩貼像乞丐一樣喜歡坐在地上自製的紙箱墊上摸魚鬼混!

見洋洋看到忘了吃飯時,我只好用慣常的口吻說:1...

沒想到洋洋一聽到指令嘴巴馬上動了起來,也不管嘴巴裡到底吃飯了沒,他以為表現得完美無缺,我卻硬是要他張嘴讓我檢查。

說也奇怪,平常這樣的模式真的合作得很愉快,今天應該是中午沒睡太累,他竟突然眼眶含淚的說:我不吃了,我最討厭妳數123,聽到妳數,我就不想吃了!

很不巧,我剛好也不吃這一套,見他開始趴在地上哭,我索性叫姐姐把碗拿走,不想吃就不要吃了!
可是,洋洋戲還沒演全,加上我壞脾氣的叫姐姐拿棍子來,洋洋一聽更委屈的抬不起頭!接著我說:不想聽我數就去門外吃,如果想離家出走沒關係,記得把衣服跟褲子留下才能離開。

兩個孩子似乎很認真的思考離家出走這件事,姐姐也認真的和我對話說:沒穿衣服離家出走應該會怎麼樣怎麼樣!

總之,碗後來好像從地上被拿到桌上來,我沒讓洋洋利用空檔睡著,我並沒打算就這樣放過他,總之,洋洋第一次開始叛逆,居然明白的掉眼淚講我最討厭妳數123。

接著,僵局依舊沒改變,我不打小孩,但我習慣用言語霸凌小孩,我故意不看洋洋的對姐姐說:洋洋如果真的太委屈要走沒關係,但是如果在這個家不吃飯就出去。

洋洋是偷聽型的小孩,碗不知什麼時候又靠近他的碗就對了,他依舊不吃!

接著我對著姐姐說了:1...

洋洋盯著我看。

我並沒有對洋洋數秒,所以他想哭我也不想鳥他,但是,我卻使出我的拿手技巧!

我著急的對姐姐說:我的規定是數到3吃一口,妳吃太快了,我才講1妳就吃了十幾口,這樣不行啦!

這時候洋洋似乎在利用空檔一樣的把飯大口大口的塞進他的嘴裡,他不是不能吃,只是不喜歡別人盯。

故事最後,洋洋很快就把飯吃完,他很懂不吃飯他絕對沒好日子過就對了!

這個事件裡我的心或多或少有點小小震撼,一向聽到數秒就會快速把事做好的他也開始拒絕我數秒了!未來的日子,希望將來還能管得動這隻不受控制的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