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選擇放空最好的方式就是聽歌。每當無意識地聆聽著歌曲時,往往空洞的靈魂進不了歌裡的世界,空始終是空,聽累了就睡,這就是我要的放鬆。 

前幾天在客廳裡聽到蕭亞軒唱『錯的人』,當時沒太大的感受,今天早晨,特別有感覺。

我們每一個人的一生中,都一定會遇見錯的人,所謂的錯,其實定義是自己下的。而我們的這一輩子裡,也肯定曾經成為別人眼中所謂『錯的人』。

所謂的感情世界,它一直被感性的我歸類為人生之中最沒有經濟效益的一種關係。並不是真心不能給,而是得給對的人。這話講的很直接,也太強勢,可偏偏我就是那個自以為可以直接到坦蕩蕩的人!

因為眼睛看得見,所以總看得到別人在屬於他的愛情世界裡沉淪,令人無力的是,那些所謂的朋友是當你伸出手拉他他不要,而你不伸手時,他們卻拚了命希望你伸出援手。

坦白講,有些時候,包括自己,都會陷入一種別人說不要不要的情境裡,可偏偏你就是執著地奮不顧身,就算死也要往裡面跳!結局往往只有悲慘,而不是悲壯。

身而為人,大部份的人都有這種劣根性-造反,跟朋友造反、對自己造反,想灑脫的說我不在乎,即使最後傷痕累累,也還是覺得至少我曾愛過很了不起!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愛過就沒有遺憾,可事實上,遺憾的本身是自找的,時間也是自己選擇浪費的,而錯的人,終究永遠都不會成為你人生之中對的人。

常聽人講: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話,每一個人都會講,可感情就像毒藥一樣,它總讓人失去原有的判斷力,讓人放棄一切也要往毒窟裡去,就算死,也要扎下那一針。
 


其實『錯的人』在我們的一生中是需要曾經出現的。因為它就像疫苗,它因人而異,劑量沒有參考範例,幾年後需不需要再補打,也沒有所謂的絕對。

有些人沒有能力抵抗『錯的人』的這一劑疫苗,很可能打這一次就死了,而有些人打了後依舊沒有任何防疫能力,但,還好的是,會哭會鬧就是死不了!

而所謂的『錯的人』,定義真的是自己下的,旁觀的人也始終並不是清的!可是,為什麼有些時候,我們腦袋跟心裡都知道那是錯的人,卻硬是要讓自己當局者迷,理由只有一個,放棄覺得可惜,即使錯,總比先放棄來得好。而令人沉淪的是因為那個錯的人,會讓人覺得錯過可惜的人,你很愛很愛嗎?答案大部份是否定的,更多時候,只是想要自我挑戰而已,就像心臟病患者想攀越高山,就這麼簡單。

當電視劇一集接一集、小說一本接一本,專家一個接一個上電視講個不停時,只是一再地證明,錯的人始終一直存在我們的生命週遭!

挑戰的本質很好,只是可以哭可以鬧,但,當淚水乾掉太陽升起,就該讓自己站起來說一句: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