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得起個大早,要檢查完兩個小豬頭最後的作業,其實昨天就檢查的差不多了,接著要早點出門買早餐,然後希望提早十分鐘到校。

因為上週五沒買到洋洋想吃的熱狗捲,所以便改停在有賣的那一家,結果洋洋一停車就看到了草莓果醬三明治,他用天真無邪的眼神問:可不可以買兩個。

這答案肯定是不行的,他的胃有多大我知道,多買就是浪費,只能讓他選一個。

他想討價還價,我不只腦袋不妥協,荷包也不肯點頭,我只帶65元,所以不夠。

買完後到下一家買奶茶,差5元也是錢,不過今天那個賣湯包的阿伯沒來,便趕到賣水煎包的那家買...

其實這只是一個無法早起的媽媽的每一天必經的過程,我今天依舊不厭其煩的跟小孩講公車的事,因為我想有一天他們會長大,他們必須要學坐公車,所以我每一天都要讓他們接受這是每一個小朋友的常態,雖然老媽是唸高中才坐公車啦!但,沒辦法,我們家就離學校這麼遠,你們一定要比媽媽提早長大!

而為什麼我會寫焦慮的早餐呢?

其實今天真的提早十分鐘到校,所以一點都不焦慮,不過,我卻突然想到小時候唸書時我為什麼不吃早餐的回憶!

省錢並不是唯一的主因,重點是,國小的廁所,在當年還是一條排水溝,要第一間有人拉水才會把下面的一些排泄物衝走,雖然溝不是很淺,但,如果眼睛不聽話,有時候真的會看到白白的蟲蟲在便便上仔細鑽研,嚇得我當時真的真的好討厭上廁所呀!

我是喝豆漿就會上廁所的人,我都自己講這叫大小腸急躁症,答案如何不重要,我是吃早餐就會跑廁所的人就對了...

雖然漸漸長大後,學校廁所愈變愈好也愈來愈香,但,因為小時候那種被嚇到不敢上廁所的潛意識,已經讓我現在習慣只要沒廁所我就不肯吃東西的壞習慣!

現在看到小學學校的廁所這麼新又這麼美,不禁感到我的小時候還真的滿刻苦的!

其實現在的心情還滿知足的,我覺得只要屋子不漏水,寒流不灌風,馬桶不阻塞,水電不被斷,就是屬於我人生的真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