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今天突然有感而發,其實發福不是沒原因的,因為貪。

因為渴,所以想吃冰,因為沒貴多少個錢,所以都買大杯!

因為餓,所以想吃飯,因為一份就這些錢,多吃才不可惜!

因為蛋糕、飲品、美食都擺在眼前,所以,總是不忌口的明天再減吧!

所以,通常結果只有一個,那就是愈來愈胖,也容易失控。

其實,體重只是人生的一個縮影。


曾聽一位朋友說:我老闆面試員工時,會挑身材瘦或中等的人錄取,原因很簡單,連體重都無法自我控制的人,還談什麼成本、材料管控!

其實,這想法是略偏激的,不過,這老闆的想法並沒有錯。

有時候,胖不只是因為體質,更多時候是因為腦不聽使喚,而胃又貪得無厭,於是,市面上就容易出現沒經過檢驗又傷身的藥品,總之,那些東西總是如雨後春筍般的吸引著每一個有貪慾的人!


說了那麼多,我覺得想『瘦』只有一個方法,那就是禁貪,也就是節食。

當美食擺眼前時,嘗試不伸出手、不張開口,那麼,只在你餓到體力不支時才補充一點營養,可能這樣才有可能瘦。

而胖,其實跟年紀並沒有太直接的關連,瘦的人還是有,只是我們習慣找藉口,所以,我其實是在懺悔,因為從前測到今天,我都沒有瘦啦!

要節制,要禁貪,我才有機會拿到見識奇蹟獎呀!當初太信誓旦旦說要瘦八公斤,嗚...我真是太衝動了呀!

時間分分秒秒流逝,我的體重卻穩如泰山呀!

所以咧,就從現在開始,確實做好七分飽就好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