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nny今年介紹的第四本書,「100歲也能行走自如:日本權威醫師教你正確使用足腰膝蓋,不動刀、不依賴藥物就能告別疼痛」。
這本書非常有意思,這是由日本權威醫生教你正確使用足腰膝蓋,不動刀、不依賴藥物,就能告別疼痛!

我的圖書心得「100歲也能行走自如:日本權威醫師教你正確使用
認真閱讀前我忍不住想,這位不合常理的醫生被譽為手術聖手,但,他從不隨便為患者開刀,這與我認知的有所不同,而且,我以為只要年紀大了,膝蓋就會不行,可能要打針或手術才能延長行走的年限,看來,這本書可以解決我的認知盲點與困惑。

我的圖書心得「100歲也能行走自如:日本權威醫師教你正確使用
看了這本書之後才知,常常見的膝蓋關節原來有46%因為「軟骨消失」而感到膝蓋疼痛的患者「不靠手術」就能行走如常,而我們也不是因為老了就會不能走,人生100年,只要你從走路姿勢開始改變成正確的使用方法,然後再搭配伸展體操、關節軟骨再生運動,並試著做些肌肉放鬆練習,我們就有可能改善骨盆、核心、脊椎和足底所引起的各種腰足疼痛。
原來,我們的各種不適,都是來自於使用的方式不錯,希望我從現在開始,改善與告別雞走路姿勢,好好的學習「巽式,大腿內側走路法┌。

我的圖書心得「100歲也能行走自如:日本權威醫師教你正確使用
這本書在每個章節都有完整的說明,雖然一開始看到章節裡出現許多醫學名稱讓讀者有點小陌生與小擔心太專業看不懂,但,內容描述的淺顯易懂,而且在做法上也描述的簡潔扼要,最重要的,還附有圖說,我一邊看一邊調整自己的姿勢,突然想到同事最近也有膝蓋問題,打算星期一就趕快借她一起好好品味這本書。

總結,身處在長壽的時代裡,我們除了努力工作賺錢,盡可能讓自己衣食無缺與心靈富足外,我們更應該好好改善與改變自己的各種對身體有害的習慣,這樣才能讓自己不管活到什麼年紀,都能身心健康、步伐輕盈,快樂自在,我好喜歡這本書,覺得非常實用,是本人人家中都應該至少放一本的好書。

連結:https://www.cite.com.tw/book?id=982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