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今天早上去暑期工讀的地點聽說明會,她說這間餐廳和上一間連鎖店不同,上一間不跟客人聊天建立情感,這間要學會跟客人互動。

我喜歡孩子暑假前兩個月就開始自己找打工的地點,安排面試,然後想好怎麼去上班。

回家後她說:媽媽,今天店長問我的價值觀,我居然不知道價值觀是什麼也,聽了店長的舉例後,我回答我的價值觀是要有責任心把事做好,還有就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聽到她的回答,我其實心裡一驚,我暫時沒有回話。

接著,她說:店長聽到我的回答後嚇了一跳,她笑說現在的孩子很少人價值觀是這個了也!

但,好巧不巧,接下來去工讀的那五個孩子,每個人的價值觀也都有責任心!

想記下這份心情是因為我老是講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而她的確很有責任心的把自己的事做好!

當然,她也有再次訓我,如果妳不照顧妹妹,幹嘛生她!天曉得我生了一個這麼有責任心的孩子,總是給我腦力激盪又老是讓我回不了話!

不過,還滿感動的,至少這孩子,沒讓人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