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老公加班的夜晚。

其實不管老公在不在家,我都有很多該做的事沒做。因為心跳的節奏需要調整,大多下班後的夜晚,回家後我總是偷懶。

歲月或多或少會堆疊不少的灰,令人感動的是,老公總會伸手擦拭,夫妻之間好像就是這樣,偶爾互看不爽,大多時候都在相互取暖。

前天晚上,打掃到一半又偷懶,尤其周公突然插隊呼喚我,我總會放下一切投懷送抱。

一句:我好想吃宵夜,肚子好餓。

這樣無意識的話,就這樣留在老公耳畔。

忘了睡到哪一層深度,我全身都睡著只剩嗅覺還醒著,隔天早上老公活靈活現的將半夜我聞香就起床吃麵的情景描述的極為生動!

彷彿、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

總之,我記得,就算再會睡,起床吃麵這件事哪能不記得!

寫下這篇文章,其實是因為心裡頭感動。

老公說:聽到妳喊餓,其實不是很想找東西給妳吃,可是我就那個性,老婆都喊餓了,哪能當沒聽到!我其實不怕妳吃,尤其讓妳吃飽也是我的責任感,可是,我真的還挺希望妳多運動,不然一直胖對身體也不好!

第一次覺得老公嫌胖不只是抱怨,他心裡有更多的想法是在乎不夠健康。

如果說這樣的夫妻相處不夠動人,我不清楚什麼才動人!

當老婆的角色這些年,我偷偷一年就累積一公斤的體重,老公偶爾抱怨,但依舊陪在身邊,總覺得有些內疚,即使常開玩笑他賺到另一個老婆,說實在,衣服幾乎都不能穿也是挺困擾的!

深深深呼吸,也許!真的該戒掉一些壞習慣,至少多陪陪老公散步,希望接下來的歲月,偶得還是能在深夜聞香覓食,但,體重該好好節制了。

真的很謝謝這些年老公的照顧與體諒!我會努力改掉懶散,未來,希望我們的生活愈來愈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