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姐姐幫洋洋整理書包時拿出一張皺巴巴的粉紅色A4紙給我,給我的理由是那是校長寫給家長的一封信,紙的下方是回條,總之就是這禮拜六校慶暨運動會捐款的回條。

洋洋今年小四了,以前姐姐跟他同校時我都會問跟提醒他回條要給媽媽簽名,今年我錯過了。

因為回條繳交日是11月7日,洋洋好樣的,直接沒交回條。

他喜歡畫圖,紙的背後畫上可愛的戰爭圖。

夜裡問:洋洋,那回條怎麼沒給媽媽簽名?

洋洋想了想回:哦!那不用啦,幹嘛捐錢,浪費錢。

我先是一楞,之後笑了回答:也對,省起來,就不捐了。

有時候,捐錢是一種同儕壓力,當然每次捐錢我總是心存善念的覺得很感謝學校幫忙照顧與教養孩子。沒想到孩子居然會講出浪費錢這種回答,很妙。

回想他一年級時總拿著單子,不管是學校或是公益,他總要求媽媽多捐一點,要有愛心,這一回他居然講出浪費兩個字眼,非常妙。

我相信他是深思孰慮後講出的話,前不久他也有了轉校的念頭,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我喜歡他自己選語言課修的主見,不管好與壞,這是他的人生,他主動迎接每個決定的態度比隨波逐流好得多,當然,這又牽涉到老師的看法,反正,日子總過得下去,就見招拆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