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提早離開比賽場地,因為明天孩子返校日,我們已經太久沒有七點起床,連大人要都收心。

返家前在巷子口,老公問:要不要吃鹹酥雞。

我遲疑了幾秒回:好啊。

內心罪惡,選手還在熬夜比賽,我提早回家還吃香喝辣。

不過,其實這並不是我寫這段文字的重點。接下來的內容才是我想分享的心情。

我在攤位前等候時,老公去頂好買啤酒。

攤位在紅綠燈轉角處,突然一陣吵鬧聲打亂了夜的寧靜。
我頭戴著全罩式安全帽,眼睛不迴避的朝聲音處望去,我站的位置是死角,我沒有移動,只期待吵架的兩人移動我才能看場好戲。

結果,她們真的移動了,先進入視線的是一位妙齡女子,身材很修長,比例很好,臉蛋青春美麗。

接下來是位臉蛋看不出年紀,但身材明顯是中年婦女的人以隔著七步左右的距離緊跟著那位少女。

我從那段吵鬧的對話大約去猜,女兒不想被管束,而母親卻怎麼也不想放開。

女兒憤怒的停下腳步用手指著後方的婦人,嘴裡似乎在講著:不要再靠近,不要再管我,我要去哪裡是我的自由。

婦女雖面無表情但眼神很無助,她沒回話,只一步一步的跟著,女兒走快她追快,女兒走慢她走慢,兩人始終維持七步的距離。

後來老公騎車接我回家,我在另一個巷子口看見她們繼續不發一語的僵持,我的心突然有種想哭的念頭。

我是母親,也曾經是女兒,我年輕時也曾經受不了母親的嘮叨,但我怎麼也不會讓我的母親在路口難堪。

接著我的腦海出現了一堆母親才有的嘮叨
寶貝:
媽咪把妳生得這麼標緻美麗,並不是為了讓妳徹夜不歸。
媽咪把妳生得四肢健全,不是為了讓我追不上妳。
也許在妳在的心裡眼中,我已經是最末的順位,
但是,在這個世界上,我相信再沒有任何一個人願意像我這樣無怨無悔的愛妳。

也許妳現在不懂,但我相信五年後、十年後、廿年後的某一天,
妳一定會懂,我比妳想的還要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