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得的機會,深夜擁有一個人的安安靜靜。

原本想早早上床入睡,不過沐浴後卻一整個清醒!

最近沒迷上什麼電視劇,連新聞都失去了吸引力,我想,這世界最有魅力的可能只剩下我自己吧!
嗯,就是要有這樣的冷笑話功力,至少我自己笑了!

最近日子忙到翻,而事實上忙的原因是不懂時間管理,我總愛拖到最後一秒才完成工作,讓心臟一直處於慢不下來的狀態,事實上,這樣的機台突然壞,因為總是失速的操作,可又能怎麼改呢?我真心的想改過,卻總是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最近沒啥時間想東想西,喜歡讓瞎忙充滿每一分每一秒,然後累到不行就上床躺平!

最近不喜歡聊與自己無關的話題,即使朋友就在面前聊得天花亂墜,我居然都可以在當下離開她的世界!

記憶力似乎大不如前,體力更不用說了,是用鋁鍋快煮麵煮太多便利麵的後遺症嗎?我自問自答。

我想,這世界上應該很少有人可以跟自己聊聊天的吧!我想,在這樣一個安靜的深夜,我應該會因為話題太無聊而想放棄繼續聊下去,不過,睡意雖漸濃,卻仍然可以很有力道的一個字一個字打個不停!

我對未來依然沒有任何想法,對四週環境沒有任何警戒,我這輩子對任何事都不曾失望過,甚至沒想過假如沒有錢怎麼過活這件事!

這是所謂的平凡嗎?

這是所謂的平淡幸福嗎?

對任何物質毫無慾望的我,卻對吃這件事毫無招架能力!

可事實上,我還是會想買東西,用小小的金錢滿足一顆怎麼填也填補不滿的心!

我開始想著從小到大在不同階段我迷戀的每一個物品,回想那些非買不可或就是要吃的那些零碎記憶,我突然聞到了小時候跟爺爺到離家好遠的雜貨店去賒帳買零嘴的那段回憶的味道!

對每個人而言,我們的小時候,爺爺應該都是許願機,他總能滿足久久才回老家一次的孫子或孫女買零嘴的慾望,接著,我又想起了爺爺、奶奶,畫面跳得很快,我想起他們臨走前在加護病房的畫面,想起了人生其實不就是這麼簡單!

有時候我好像真的會活在自己的世界,這樣的個性好像沒有什麼不好,我不介意發生什麼事,好的、壞的、可接受的或不可接受的,我彷彿都覺得不就這樣嗎?

可是,我有時其實也會無奈,因為我身邊每個階段都會出現一個對事情都太過在乎的親人,我改變不了對方,真的只能無能為力!

有時候,獨善其身並不是美德,我仍在學習,卻其實一直還是選擇逃避,我究竟該如何改變身邊人對人事物的平靜對待!或許,這是一輩子的課題,因為想改變別人不是簡單的一件事。

有點睏意,趁這時早早結束與自己聊天的狀態應該是件好事!

深呼吸!

臨睡前,我對自己說:啊!多美好的假日,明天不用聽到鬧鈴,想六點醒就六點醒,想十一點起床就十一點起床!放假真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