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洋洋從小就肢體不協調,對於他遺傳了我的劣質運動細胞,我很愧疚,真的。

最近洋洋開始上游泳課,對於他怕水、容易有挫折感這件事,我習以為常。

但是,因為最近中年發福加上本來就不習水性,再來是他上課時都遇到公司球賽,所以,孩子讓爸爸帶順便讓他習慣男更衣室似乎變得理所當然。但是,有一個問題深深困擾著我,孩子的爸對洋洋的耐心不像我這個娘,他老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同班的孩子不怕水,而洋洋很怕,他總不明白,為什麼別的孩子能在水上自在玩水,而洋洋總是在池邊怕東怕西。

前輩子的情人與情敵,似乎很明確的發生在我與孩子的父親之間,我們總為孩子拉扯,我也格外心疼我那不成材的孩子。

突然覺得我該買套泳裝,至少我可以陪在孩子身旁在他很挫折時抱抱他,用言語鼓舞他,在孩子還習慣依賴母親的甜言蜜語時,我怎麼能放手讓他孤苦無依,雖然有時候放手是對孩子最好的選擇,但是,如果在還能讓孩子依賴時,我為什麼不能伸出手讓他至少依賴一回。

我喜歡陪伴孩子一起面對挫折感,只要靜靜的看著他思考,我都覺得這絕對是全天下最獨特的幸福,我很珍惜每一個快樂與挫敗的時刻,因為,這是孩子與我要共同學習的面對人生必然的步伐。

買套能稍徵擠進肥肉的泳裝吧!我對自己信心喊話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