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去影印一份資料,卡紙,我按照機器指示開啟機器,的確卡了紙,而且紙還是破碎的。

當時路過一位同事,她苦口婆心的說去別台印,這台很容易卡紙,像她早上看到一位同事影印時也卡紙,再次建議不要在這裡印。

我笑而不答,如果只是卡紙,我不會就此放棄走離那台印表機。

按流程拿出紙再把機器蓋子關上,再一次,又卡,卡的原因我知道,前一個碎片卡住下一張紙,這一回,我一樣拿出破碎的紙,然後等待下一次。

最後,在卡碎兩張紙之後,我清出裡面殘餘的碎片,成功的印出我想要的資料,然後帶著微笑回座位。

人生的功課-
如果我會遇到麻煩立即閃避,那麻煩仍在,而且會造成別人的不便。
如果別人留下爛攤子讓我們接受,當我們只選擇抱怨,那爛攤子仍在,你可以選擇抱怨還是靜下心找出辦法解決。
如果我們不解決遇到的麻煩或是爛攤子,妳不會找到解決的方法,也沒辦法得到妳想要的答案。

故事最後,我收下別人留下的問題,然後解決,當然,我不用改走別的路去完成我想要的結果,而下一個人也可以開心的繼續使用,就彷彿這台影印機不曾卡過紙一樣。

學習當一個解決問題的人,會比製造問題的人來得更令人心曠神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