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睡前喝了一杯香甜的蜜香紅茶...也許因為年紀大了,竟然失眠...

好在我的失眠很單純,在寂靜的夜晚,我沒有數羊,只是選擇靜靜地閉上眼睛,過一會兒後發現還沒睡著,就再閉眼,然後天亮。...

坦白講,天亮後曾又突然清醒好一陣子,當時我並沒看看床頭的時鐘幾點了,只知道這樣的色溫還很早,於是我又再度閉上眼,彷彿在強迫自己入睡一般的順度地再次進入夢鄉...


四週安靜得令人不安,當我睜開雙眼看到窗外的太陽笑得過份矯情時,我驚見時鐘上的數字,頓時週一請假的好心情變成了夜裡的寂靜,我彷彿是舞台上準備表演的芭蕾舞者,姿勢擺太久後腳麻了,怎麼也起不了身,可我下一秒卻不得不站立起身帶著微笑舞動身軀,因為台下滿座的觀眾等著我,他們都買了票...

我想到了我的內灣之旅,終究我還是一個依賴性很高的孩子,結婚十一年,我好像不曾自己出門去哪裡玩,我習慣了老公的溫暖,也迷戀孩子的吵鬧聲,雖然我也曾幻想自己搭著火車看著一路美麗風景的畫面,可一個人到終點站,隨性地停在某一家攤販前點餐,然後沒有熟悉的人陪我交談,只剩下相機作伴,那可怕的寂寞的聲音比自己勇敢去旅行還令人不安,事實證明,我終究不可否認的只是一個黏著家人的孩子,我不想自由也不要自己一個人去踏遍每一刻的燦爛...

用力的拉開窗簾,看見塵埃飛舞者,我送給自己一抹淡淡的微笑!

這是我一個人的假期,最後我選擇與家相伴,原來,這個選擇最充實也最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