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睡前看了一小段的自鳴公主,對劇情我其實早已倒背如流,記得當年迷戀自鳴公主時,還曾瘋狂的上網找遍好童王子與自嗚公主的歷史!

朋友們可別以為上網找歷史資料對我而言是很稀鬆平常的小事,我可是出了名的對任何事都不求甚解的個性,所以會讓我覺得看不夠還想多看一點的那份心情,就可以知道當年我多麼地迷戀他們的愛情故事!
 

事實上,今天睡前是看到自嗚公主離開好童王子前的夜晚兩人重逢,然後到市集上去逛街的那一小段故事,最後兩人穿著新娘與新郎的衣服繞街的那一幕,當年看到這一段時並沒有特別的感覺與感動,這彷彿也在訴說著,我們其實對很多事情發生的當下並不特別動心不已,於是在事過境遷後才會懊悔萬分!

上了年紀後,對電視劇早已有了不同層次解讀的我,最後我關上電視選擇閉眼入睡...

然而,自嗚公主的故事卻在我的睡夢中,有了更驚心動魄的劇情發展,也許夢不需耗資千億及請太多臨時演員,即使刀光劍影也不會真的出人命,所以我午覺醒來後全身更加疲憊不堪,彷彿壓抑許久的疑問也在夢裡得到了解答,當然,我只夢到了無意義卻無止盡的逃命與追殺,許多人在追逐夢想時,有時不只是踩著別人的背或頭往上爬,更多時候其實是犧牲許多人的性命而堆疊出來的野蠻!我放任這樣的夢我的午覺時間肆無忌憚的上演著,然後我拚了命的逃,卻依舊困在夢境裡奔跑...

事實上,好童王子與自嗚公主的故事是虛構的,但我情願執著著去相信它曾經在有歷史以來的某一段旅程裡曾經發光與璀璨過!好童王子與自鳴公主也許曾經存在過,但是我又期盼結局不是編劇筆下的令人心碎!

這是我的白日夢,劇情私毫不值得記錄,但是...能幫好童王子及自嗚公主多編一段故事,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