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其實有很多事情都無法像你所認知的那樣。

好比身與心,很想合一,卻往往無法同步。

像是我明明還走得動,腦子卻覺得我應該累了!好比我明明已經做不到、撐不住了,可是偏偏卻就算會死也硬是要做到。

今天發生了一件令人無法「控制」的絕望,這是未曾有過的無力感,說來慚愧,因為今天這件事證實了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因為今天中午有會議,我習慣會後才用餐,於是兩點多才把便當吃完,說也奇怪,這禮拜兩個會議,我吃完便當後都消化不良,也因為週二的不舒服感,今天還故意放下工作專心吃完我吃得下的飯。

一切看似很稀鬆平常的一件事,在今天證實了我的「胃」已經進入熟齡期,她上了年紀,在不固定的時間用餐,她就是無法好好的運作正常。

可偏偏到了年底時,總有吃不完的下午茶、突然蹦出來的點心及好久不見的好友的造訪!

的腦子明明知道我已經完全吃不下了,尤其肚子挺得彷若是身懷六個月身孕的孕婦一樣,於是我把突然造訪的點心暫時擱著,即使聞著香味我仍不受一絲一毫的誘惑...

這一切彷彿仍然有救的模式一般讓我覺得至少肚子吃不消時,腦子還擁有理智!

而這令人安心的自我感覺良好,就在下班時我順手伸出右手,將放在桌面上的點心放進塑膠提袋準備帶回家時,我突然腦子閃了一個念頭,還來不及思考,只是手居然向上抬舉,接著點心接近嘴巴旁邊,我不假思索的咬了一口這香味四溢的點心,然後咀嚼,接著當食物的美味傳達到腦部時,我第一個念頭是:哇,怎麼冷掉了還這麼好吃!但是沒開心太久,我卻馬上開始自責...

我分析著已無力再接受任何食物的胃,是她的欲望嗎?還是腦袋傳達了指令讓手將點心送進嘴裡?還是這只是手的反射性動作?或是嘴巴的貪婪?亦或是鼻子犯的罪????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再度的絕對,因為,胖真的沒有第二個理由,如果你總是吃了過多的東西,又怎麼可能不胖呢?

我看著肚子時想著人生,想著其實我們是由這些器官組成了我們的這一生,突然我想到「心」會思考嗎?會傳達指令嗎?有時候我們無心犯了錯,是心還是腦造成?我找不到答案,接著看著肚皮時又感覺肚皮和我們貪婪的個性很像,明明並不缺!其實早已經夠了!坦白講,早就已經負荷不起!但是,肚皮似乎總是來者不拒,大不了真的塞不進時才由身體反射性的讓我們嘔吐!

有沒有想過,肚皮其實也像是我們的心,其實很多明明擁有一切的人,他始終不願意停止追求更多更多的慾望,而腸胃的消化就彷彿在提醒著我們,慾望是永無止盡的貪婪,只要還有一口氣,我們終其一生都將永無止盡的貪得無厭。

如果我們無法改變這樣肆無忌憚的貪念,那麼你的無法控制,其實就只是會造成你身材的絕望,仔細想想,真的就是這樣。

人生有時要學會放,放下才能減少貪戀所造成的痛苦,所以,放下手上的食物吧!如果你錯過遇見他最佳時機的時刻,就代表他其實並不適合你。

倘若下回當你餓的時候他還在,或許還有機會品嚐屬於等待的美味。如果他走了,不用難過,因為永遠有更多的選擇在等待著你的靠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